0406sunny2

順圭曰:不當神偷,那妳接下來的打算是要幹嘛?該不會要叫我包養妳吧--(一臉寵溺)

 

 

【D】

“崔秀英,妳這是第幾次了!”金泰妍氣得幾乎快把桌上的筆往崔秀英身上丟去好砸她個千瘡百孔。“妳說說看,這是第幾次因為妳的私人情緒影響任務了!”

崔秀英低著頭不說話,權侑利也站在一旁不敢吭聲,因為她知道等一下颱風尾就會掃到她那了。

“還有妳,權侑利!老是cover著她……以後乾脆都不要執行任務了!”

果不其然。權侑利嚇得抖了一下身子。

“泰妍,對不起哪。”權侑利吶吶地說著,不敢看她。

金泰妍用塗著鮮豔指甲油的手指揉了揉發疼的太陽穴,眼前這兩個傢伙盡是做些讓她頭疼的事情,然後她還得幫她們擦屁股!

“不是我愛罵妳們……但是妳們一直這樣,我很難跟上頭交代啊。”好半晌,冷靜過後,金泰妍語氣軟下不少,“李秀滿身邊難得沒有保鑣,妳們真的錯過一次大好機會!他戴的那只手錶很重要,一定要拿到。”

崔秀英的頭又垂得更低了,有某個決定在她心中萌芽。


下定決心是如此簡單,但是崔秀英沒有想到此時跨進金泰妍的辦公室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每個腳步更是舉步維艱。

“泰妍。”崔秀英終於鼓起勇氣推開門,泰妍看著她幾乎快出火的眼睛,幾乎可以感受到她眼神中的堅定,她對上泰妍的眼睛,緩緩地道:“我……我想退出。”

金泰妍一愣,視線還是維持在崔秀英身上,但是白皙的手已經向前伸拿起糖罐子,機械式地拿起一顆放進嘴中含著。泰妍曾說過,每當她腦子出現當機現象的時候就會吃糖,吃糖可以讓她放鬆。

就在崔秀英以為她會發火的時候,金泰妍了然的吐了一口氣,問道:“妳考慮清楚了嗎?”

“嗯,我想了很久,這是最好的選擇。”崔秀英釋然的笑了,“然後,上一次沒完成的任務我會完成,有始有終才是好孩子,對吧?”

“嗯,當然。我也會幫妳向上頭傳達妳的決心,然後從此世界上沒有神偷二四了。來,乾杯。”起身,金泰妍為自己和崔秀英倒了一杯酒,在兩人的酒杯都空了後,金泰妍小聲地說了句只有自己才聽得見的話。

“祝妳幸福。”


也許是出於習慣,或是也可說出於‘本能’,接近子夜的時候,崔秀英又出現在李順圭房間的陽台,只是這次多了份猶豫,思考著該不該打開落地窗進去,因為,李順圭還沒回來。

“小短身跑去哪了,怎麼還沒回來……”一邊碎碎念著一邊張望,隔著玻璃看著裡面空無一人的景象,崔秀英失落極了。

低下眉毛,她像一條等著主人歸來的大型犬,乾脆直接在陽台邊上靠著水泥磚牆坐了下來。

夜晚風很涼,她下意識的瑟縮起身子好讓自己更暖活些。冰冷的地板也讓她提醒自己,應該要好好思考接下來的打算了。

其實,做一個過著一般生活的平凡人,好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抬頭看著低垂的夜幕下那一顆顆眨著眼的星星,李順圭那張明媚的臉頓時在腦海浮現。崔秀英彎起嘴角笑了笑,繼續數著時間直到不小心睡著。

不知過了多久,崔秀英感覺到雙頰被一抹溫柔覆上。

睜開眼就看見那張令她迷戀不已的臉。

“秀英。”李順圭叫她,還撥開崔秀英的瀏海又摸了摸她的額頭。

崔秀英一時之間張著嘴像個傻瓜愣在原地。

眼前的人太像天使了。崔秀英有一種她出生來到這世上就是為了與她遇見的感覺。

“怎麼啦?我臉上有東西嗎?”李順圭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的問。

搖搖頭,沒有忘記她們最近才吵了架。崔秀英有些囁嚅地說:“妳回來了。”

摸摸崔秀英的頭,順圭把她扶起來,表情盡是掩不住的擔心,叨念著:“妳怎麼不先進來……還傻傻坐在這……外面很冷耶……妳也不多加件衣服……”

“裡面沒有妳,也很冷。”進到房內,崔秀英在關上落地窗的時候說了這麼一句。

又是這種笨拙卻動人的情話。

忽然之間,好像有什麼東西湧上李順圭的胸腔,惹得她鼻頭酸得像是吃了一百顆檸檬。

崔秀英轉過頭,圓圓的臉配上一臉無辜的表情,她定定地看著李順圭因為想哭而皺著的臉。然後裂嘴一笑,輕輕牽起她的手,語氣輕鬆,“順圭啊,我們以後不吵架了好不好?如果……妳不高興的話可以打我沒關係!”

李順圭哇的一聲像是在演瓊瑤一樣撲到崔秀英懷裡,小小的手把崔秀英身後的衣服抓得皺巴巴的卻也沒放開。

“順圭,我想,我可以為了妳過普通的生活。我想了很久很久……我覺得……”彎下腰抱住擱在自己胸前那顆金色的小腦袋瓜,崔秀英吞吞吐吐地說:“我覺得……過什麼生活都好,只要有妳就好。”

李順圭窩在崔秀英懷裡哼喞了幾聲,也不知道說了什麼,只是仍然緊緊攀著她的頸窩不放。

“妳是無尾熊嗎?”崔秀英問,卻換來無尾熊在她鎖骨處的一陣啃咬,“噢,幹嘛咬我?”

“妳以後要是再讓我發現在外頭傻傻吹著涼風我絕對不饒妳。”聽似凶狠的話語飽含著滿滿的關心。

抱著李順圭,感受著她的體溫,聞著她身上好聞的香水味,崔秀英覺得擁著她就像擁有了全世界。

吻了吻李順圭的髮絲,崔秀英乖乖地說:“遵命!”


靜靜看著崔秀英的睡顏,細數著她捲翹的睫毛,李順圭仔細地回想兩人相識的過程。

當時,崔秀英就是以小偷的名義闖入她的生活的。

她還記得,在自己大叫之前,那傢伙反應很快地就把她撲倒在床上把她嘴巴摀住,惡狠狠地警告她不准出聲。李順圭不禁猜想,那時候是不是只有自己單方面紅著臉一邊點著頭一邊想著兩人的姿勢究竟有多曖昧。

確定李順圭不會出聲後,崔秀英才起身與她對看,然後戴上面具小聲地對她說了句謝謝就跳出窗外。

李順圭混亂的腦子已經分辦不清到底是撞見小偷又被小偷撲倒比較震撼,還是親眼看到有人從自己眼前跳下去比較嚇人。

她回過神衝到陽台邊試圖想搜尋崔秀英的身影,卻發現底下除了車水馬龍外什麼都沒有。

隔了幾天,李順圭某一次回到房裡就被站在落地窗外的黑色身影嚇到。本來又想尖叫的,但是看到對方慌張的比出了噤聲的手勢,她又冷靜了下來。

她站在原地與崔秀英沉默的對望著,直到崔秀英比比自己又用指節敲著玻璃,示意著能否打開窗。

李順圭思付了幾秒,就走上前打開落地窗。她微微抬頭看著眼前比她高上大約十五公分的人,不懂她要做什麼。

“妳又偷東西了嗎?”李順圭瞇著眼睛問著,毫無畏懼。沒有戴面具的她長得很好看也少了一份戾氣,她在心裡暗自稱讚著。

莫名地,眼前的崔秀英讓她很安心。

崔秀英搖搖頭,只是拿出一個看上去有些皺的紙盒子,“喏,這個給妳。上次很抱歉嚇到妳。”

喂──可是,妳這次也有嚇到我啊……李順圭在心裡腹徘著,但她還是伸出手接過它。

“謝謝。”

崔秀英撓撓鼻頭,有些尷尬。

“我叫崔秀英,妳叫什麼?”過了好半晌,才像是開了竅一樣問道。

“為什麼要告訴妳?”嘴上雖然這麼說,但她想,眼前這人這麼厲害,其實應該是知道自己名字了吧。

“那妳有沒有男朋友?”崔秀英又問。

“……關妳什麼事。”李順圭皺起鼻子。

“那就是沒有囉!”聽得出來,崔秀英的語氣變得開心多了。

“……”順圭無語。

“那,順圭晚安,希望妳可以夢到我。”

崔秀英笑嘻嘻的說完,再度做出跳下樓的招牌動作,消失在李順圭眼前。

“噯,等等──”

果然知道我的名字嘛!!!夢到妳,少臭美了!!!

再度皺起鼻子,她低頭看著手中的盒子,很輕。

關上落地窗,她走到了書桌前,小心翼翼地打開那紙盒。

正常來說,李順圭看到紙盒裡的東西應該是要發出‘哇’的讚嘆聲,因為裡頭的東西正是她最愛吃的,有布丁、軟糖和杯子蛋糕。

但她只是蹙起眉,看著盒子裡東倒西歪的東西還有被擠到變形的杯子蛋糕。

腦中浮現出崔秀英一邊穿梭在高樓之間還得一邊護著盒子的笨拙模樣。

她終究還是會心一笑了。


“奇怪了,那時候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還有我愛吃什麼啊……我是有跟她說還是……真的好奇怪……”回想完所有‘崔秀英追她的過程’,李順圭自問自答著,腦子陷入一片迷惘。

聽見李順圭的murmur,崔秀英半睜著眼睛假裝伸懶腰然後再順手把那小短身摟進懷裡。

聽著崔秀英令人安心的心跳,李順圭覺得這個問題還是之後再問她好了,於是也就抱著崔秀英沉沉睡去。

崔秀英嘴角一直保持著上揚的弧度。

她用下巴蹭了蹭小短身的頭頂,挪了一個兩人都舒服的位置。

然後腦子開始飛快地運轉到第一次看見李順圭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