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k0aszqbuX1qg0541  

 

這篇正名了喔,【崔老師】本來就是暫定的。


【05】

  “秀英啊,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如果是待遇不好什麼的可以直說無坊的啊!覺得薪水太少的話我再加……double給妳!”

  社長辦公室裡,李秀滿激動地用筆敲著桌子大聲說著,口水呈現拋物線四濺到桌上。李秀滿是個約莫五十歲的大叔,總是穿著襯衫、戴著一副眼鏡,笑起來賊賊的,眼中老是寫著‘錢’字。

  “Boss,不是這個問題,是我有點累了,想給自己放個長假。不過您放心,我會留到您找到代替我的新老師為止。”

  李秀滿開始扯著自己蒼白凌亂那稱不上是中分還什麼分的頭髮,說著:“妳是不可替代的好老師啊!多少學生慕妳的名而來的啊……”

  “現在人才這麼多,社長您一定可以找到比我更優秀的人才。”崔秀英謙虛的說著,語氣滿是欲離開的堅定。

  “不然三倍!四倍!五倍!”

  面對李秀滿對自己的讚賞和不停的加碼,她也只是笑著搖搖頭婉拒了。

  崔秀英突如其來的閃電請辭讓補習班措手不及,只是念在與李秀滿合作的多年舊情,再加上她這人本來就容易心軟,崔秀英允諾他會待到直到新老師找到為止。

  但接下來李秀滿就像是忽然豁然開朗的樣子,伸著手指指著崔秀英,劈頭就問: “說吧!對方開價多少才把妳挖角過去的?我願意出他們的雙倍!”

  “Boss,沒有人挖角我。”

  對於老闆的豐富想像力,崔秀英哭笑不得。

  定定地看著崔秀英清澈的雙眼,李秀滿終於放棄猜疑,舉起雙手投降了。

  “秀英啊,妳真的想清楚了嗎?妳若是想回來,我可是不會輕易讓妳回來的。”最後,李秀滿又下了最後通牒。

  “是的。”朝他微微鞠躬,崔秀英退出了辦公室。

  在獨自一人的電梯裡,崔秀英不停想著她開始當日文老師的過程。

  由於父母親的關係,她自小便跟著他們長年在日本生活,直到她在日本完成大學學業。本來家中長輩都是希望她大學畢業後直接繼承家業,但她暫時還不想,她想回家鄉看看。

  說好聽點是日文補教界名師,說難聽點……自己只是棵搖錢樹吧。她本就對於自己的這種千篇一律生活方式感到很厭倦,也是時候轉換一下心情。

  只是……她可從來沒照顧過小孩子啊。到底要怎樣才可以讓小孩子接納自己呢?

  就當她思考的時候,電梯也到達一樓,步出補習班所在的大樓她就看到一輛和自己那輛一樣醒目的車。要不是崔秀英昨天將愛車送廠維修,她今天也不用步行回家了。

  下一秒崔秀英傻了眼,她看見李順圭悠哉的從駕駛座下了車,並且衝著她眨了眨眼。

  難道李順圭開的車款和自己的一樣?而且……李順圭的腳踩得到油門嗎?

  “Hi~~~”眨眼的同時李順圭又用她那過分明朗的聲音打了聲招呼。

  甜甜的卻又像是帶有殺傷力的讓崔秀英再次陷入同樣的酥麻感,她下意識吞了口口水,喉頭發出咕嚕的聲音。

  “妳怎麼在這裡?”

  對於崔秀英的提問,李順圭有些不滿……好像看到自己真的很不高興似的。

  “崔老師連我出現在哪都要管?”李順圭瞇起眼睛瞪著她。

  “不是。”崔秀英揚起一邊眉毛,想起了點名單上李順圭名字旁連續好多天的紅色叉叉,又問道:“難道妳來上課的?我才剛下課,更何況妳已經翹很多堂課了,再上會跟不上進度的。”

  “誰在乎上課啊……”李順圭不屑的說了聲,然後越過車子走到崔秀英面前,“我是來找妳的。”

  “找我做什麼?申英姐不是月底才回老家嗎?”崔秀英不明所以問道。

  李順圭笑了下,說:“但妳還是得先做功課預習一下啊,妳不也是這樣告訴妳學生的嗎?這時間景山快放學了,一起去吧。妳的車妳自己開,我剛剛去修車場幫妳領車了。”

  說完,李順圭把車鑰匙塞進崔秀英手中。

  看著李順圭坐進副駕駛座,崔秀英低下頭看著自己的車鑰匙,抽動了幾下嘴角,也終於徹底明白,在這場交易裡,自己也許早就是對方的手下敗將了。

  “妳的車不適合短身,好難踩,而且輕輕踩就好快,太危險了。”崔秀英上車後,李順圭就忍不住開始抱怨。

  崔秀英透過後視鏡看著她一張小嘴翹得好高……這人根本不像是已經生過一胎的媽媽啊……

  “那是因為性能好。不過……他們怎麼讓妳領車的?非本人應該不能領啊。”崔秀英一邊問著,一邊注意著路況有沒有來車然後偷偷的違規迴車。

  保養後,崔秀英感覺車子的性能變得更好了,只是……有李順圭坐在旁邊讓她覺得連踩煞車都變成一種負擔了。

  “我說我是妳女朋友,他們就讓我領了。”李順圭輕鬆的說著。

  “噗──咳──”

  “需要拍背嗎?”

  “不用!”崔秀英被自己的口水嗆到,眼眶都流淚了,平靜下來後她又接著問:“我以為妳有車呢……那妳早上怎麼帶景山上學的?”

  “走路,幼稚園離我們家不遠。”

  “嗯……那妳上班呢?”

  “公司有車接送。慢一點……這條路右轉。”

  “喔……”

  轉了方向盤後,崔秀英就看到一間很大的雙語幼稚園。城堡般夢幻的外型必定擄獲了許多家長與孩子的心。

  “這年頭的幼稚園都當成城堡在蓋嗎?這麼大……”崔秀英一面探頭出去看,一面技術高超的把車準確的停進兩台車之間的停車格。

  “這間可是全市最好的幼稚園。我們進去吧。”

  李順圭下了車就馬上拖著崔秀英走進幼稚園那道華麗的有些超過的門。

  一進去裡頭,崔秀英以為自己來到了童話世界。裡頭的佈置就像是個小型遊樂園,滿場飛的氣球、各式各樣的動物坐騎、色彩繽紛的遊樂設施和兒童泳池,園中央還有一顆被裝飾得很閃亮上頭還有雪花的聖誕樹。

  “聖誕節快到了,所以園裡佈置得很華麗。”

  “哦,難怪……”崔秀英跟在李順圭身後,忍不住伸出手去接從上面飄落下來的碎紙花。

  走到教室外,崔秀英看了一眼景山班級的班牌,寫著‘太陽班’。再隔壁是‘蘋果班’,最旁邊的是‘果凍班’。

  默默記好景山班級的位置後,崔秀英才發現李順圭不見了。太陽班裡傳出了陣陣喧鬧聲,崔秀英也趕緊推開門進去。

  有個孩子被推倒在地正哇哇大哭著,崔秀英看見李順圭把正在對那名孩子張牙舞爪的景山懸空抱起來不讓他再去攻擊對方。


  “趙景山,你為什麼要打同學?”車內,李順圭和景山坐在後座。從剛才李順圭一直問打架原因,景山都是噘著小嘴不講話,李順圭受不了了,音量提高又問:“趙景山!我在問你話!”

  不知道是不是遺傳了媽媽的倔強,景山只是一直看著窗外的街景不理會李順圭。小小的肩膀微微顫抖好像在哭。

  “妳別這麼大聲,會嚇著他……”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沉默許久的崔秀英總算開口,她趁著等紅燈的空檔轉過去,“景山啊,想不想出去玩?帶你去遊樂園玩好不好?有很多厲害的東西喔,絕對比幼稚園那些東西厲害好幾倍!”

  聽到崔秀英的提議,景山終於有些反應,他轉過頭看著崔秀英,一對眼睛眨巴眨巴的,小聲問道:“真……的嗎?”

  餘光看到李順圭一付‘妳別鬧’的樣子,崔秀英抬手阻止她。

  “真的。可是景山要先說為什麼和同學打架。說了才帶你去。”

  景山又猶豫了,然後像是電影裡的憂鬱型男般低下了頭,小聲地說:

  “他笑我沒有爸爸。”

  這下輪到車內的兩個大人愣住了。直到後方的車朝著她們按喇叭,崔秀英才回過神繼續開車。

  透過後視鏡看著景山有點落寞的樣子,崔秀英不禁心疼了起來。與鏡裡的李順圭對看了一眼,滿是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