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4654  

沒有消失,是生病了 Q____Q


【08】

徐珠賢有個好習慣,從來不說謊,所以她也不喜歡說謊或不守承諾的人。

她已經守著家中電話好幾天了,那個說要打給她的崔秀英始終沒有打來,連手機也不曾響起,一封訊息也沒有。

苦苦等待的感覺很難受,每次期待落空後她就會鼓著包子臉回到房間。

是不是把我的號碼弄丟了呢?還是妳特意不與我聯絡呢?

徐珠賢也沒有看電視的習慣,這是源自父母親從小的家庭教育。

通常她都會在房裡不斷的閱讀一本又一本厚重的書或是在琴房彈上一整天的動人旋律。

開學後,當新的班導師將她叫去辦公室時,她著實的震驚了。

“之前辦恩智同學案子的崔警官前陣子因公殉職了,徐同學妳是班長,請妳代表我們班去上個香吧。”


徐珠賢站在崔正煥的牌位前念念有詞,字字句句一諾千金。

“……請您放心……我會努力一直在她身邊的……請放心……我會努力守護崔秀英……請您在天上好好的生活……”

其實徐珠賢也不是很有把握,她甚至不知道崔秀英的近況,但她下定決心會努力,為了她也為了自己。

這就是喜歡的心情吧,沒有戀愛經驗的她在回程的路上暗自想著。

因為喜歡所以在乎,因為喜歡所以執著,因為喜歡所以關心。她喜歡崔秀英太多太多了,連她自己都超乎想像。

其實自己也沒想到會喜歡上同性之人,這結果超出了界線,可是徐珠賢決定要放任自己的心一遍。

人生不就這麼長,人不輕狂枉少年。

她當模範生是當得有點累了。


“您好,請問你們有叫做崔秀英的學生嗎?”

崔家的電話當然無人接聽,於是查了警察大學的電話,徐珠賢鼓起勇氣撥了過去。

“真的嗎?謝謝您。嗯,好的,謝謝您,真的很感謝……請她務必和我聯繫,我叫徐珠賢,我的號碼是……”得到了校方人員肯定的回答,徐珠賢總算是鬆了一口氣,給了對方自己的號碼,就等著崔秀英聯繫她了。

不同世界的兩個人若是失去了唯一的連結點,這份情就很難再延續了。


“97…98…99…100……”

吃力地數到一百,崔秀英這才放下健身器材,大口喘著氣,汗水也恣意的從額上滴落。

幾乎每個晚上她都會到體育館附設的健身房運動。不為什麼,她只是想讓自己更強大。

“秀英,很晚了耶,不回寢室嗎?她們不是說今天會從市區帶好吃的回來嗎?”

說話的人是崔秀英的室友,黃美英,從美國回來的,天生有著一對笑眼,笑起來很好看。是崔秀英那間寢室的一床兼室長,也是大她一屆的學姐。

學校規定每間新生的寢室至少都要有一位前輩帶著菜鳥們──

但也許黃美英才是最需要被照顧的那一個,可能是黃美英天生看起來傻傻的,所以崔秀英還滿喜歡這個姐姐的,在她面前也比較沒有拘束。

事實上,崔秀英遇上了一群好室友。

儘管她很寡言、經常獨來獨往的,但她們的噓寒問暖還是不曾減少。崔秀英已經很努力與大家共處了。

“嗯,差不多了,我們走吧。”迅速地用毛巾將臉上的汗水擦乾後,崔秀英很瀟灑的將毛巾隨意地披在肩上跟著黃美英的腳步準備離開。

只是走到門口她們便發現大門上了鎖,下一秒‘喀擦’一聲燈也暗了。

黃美英馬上發出一個類似哭聲的單音節,下意識的反應便是緊緊圈住崔秀英的手臂不放。

“我怕黑……”黃美英好像快哭了。

“沒事的……妳看外面不是還有亮亮的燈嗎?”外頭校園邊上的路燈從鐵門上的紗透了進來,崔秀英看見黃美英臉上的淚痕。

“那現在怎麼辦……”

崔秀英恍惚了。

在這短暫的失神中,她想起了徐珠賢。距離上一次發生類似的事情,好像已經很久遠了。

可是儘管過了這麼久,徐珠賢當時慌張但看在她眼裡卻很可愛的神情依舊刻劃在她腦海裡。

“我沒有帶手機出來……妳有帶吧?打給她們,請她們去跟管理員拿鑰匙來幫我們開門……”

幸好室友們有接電話,電話另一頭她們吵吵鬧鬧的聲音停止後,黑暗中等待救援的兩人又沉默了起來,空氣中卻帶著淡淡清香。

“秀英,妳是不是不愛講話?”黃美英忽然沒頭沒尾地問了這麼一句。

“沒有啊。”崔秀英尷尬地撓了撓鼻子,“為什麼這麼問?”

“每次我們在玩或是聊天的時候妳都不一起,都只是在做自己的事。”黃美英小聲地抱怨道,“這樣不無聊嗎?”

崔秀英心裡正想著該如何回答她時,外頭卻傳來了二床金孝淵明亮的嗓音及開鎖的聲音。

同一時間,崔秀英不著痕跡的抽出被黃美英勾著的手。

“都幾歲了還會被鎖在裡面!”一開門,金孝淵就毫不客氣的嘲笑,但其實眼神是充滿擔心的。

崔秀英聳了聳肩,不忘回頭查看黃美英有沒有跟上來,“誰知道今天管理員提早鎖門啊真是……謝謝妳啦,對了,怎麼只有妳來?”

“她們說要幫妳們壓壓驚,又去買食物了。”

“太好了,我正好也餓了……”

前方兩個聊起來的人並沒有注意到,後頭黃美英落寞的眼神正直直地落在崔秀英的背影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