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037_1334850924906_full  


10.

  第一印象往往不能用來評判一個人,也不能決定一切,因為日後你一定會發現當初所想的都是錯的。

  在外面玩了好一會兒的兩人,被允兒爸爸叫回家吃了紅豆湯圓,又分別舒服的洗完澡後,躺到了允兒大床上的兩人忽然開始暢談了起來。

  「呆呆。」

  「嗯?」可能是天然呆吧,所以對於允兒幫她取的綽號,侑利也沒說什麼,只是順從地讓她叫了。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嗎?」允兒翻了個身,看著雙手枕在後腦平躺的人,頓時覺得心暖暖的,「我那時候覺得妳真的很討厭。」

  侑利愣了一下,繼續平躺著,接著一付煞有其事的樣子,說:「我那時候也覺得妳很討厭,管東管西的,哪有人第一次見面就這樣的?」

  「有啊,我啊。」允兒咯咯笑著,身體也不自覺地往侑利那挪了些。

  侑利聽到這,立刻嘟起嘴,道:「而且我真的像呆子,我還真的把菸丟了……」

  「真乖~~」允兒伸長手臂,刻意拍了拍侑利的小肚子,「抽菸太傷身了。」

  「呀,」侑利縮了一下,假裝誇張的摀著肚子,「我剛喝很多紅豆湯耶。」

  「哈哈哈……」允兒捧場似的大笑著,笑完後又認真的說:「侑,其實我覺得妳很適合住在鄉下。」

  侑利毫不遮掩地打了一個哈欠後,回道:「嗯……雖然我是在都市長大的,但我更小的時候由於爸媽工作的關係,所以都是外婆帶大的,所以我老家也是在鄉下啦,所以對鄉下有股親切感吧,我現在偶爾也會回外婆家啦……而且妳看我的膚色!也很像鄉下人啊,哈哈哈…」說完,侑利又打了個大哈欠。

  「哦,難怪……做起農務這麼厲害,好啦,快睡快睡,明天還要早起幫忙除草呢……」

  「嗯……我一定要成為妳爸心中最理想的媳婦……」

  這是權侑利進入夢鄉前最後一句話。

  迷迷糊糊卻又清楚傳進林允兒耳裡,惹得她臉紅心跳。

  林允兒慢慢地湊過去,聽著對方規律的呼吸聲,才放手一搏,輕輕地將嘴唇貼在侑利的臉頰上。

  輕輕,柔柔,不著痕跡的。

  像是做壞事怕被發現的小孩,林允兒抿了下嘴,連呼吸都不敢的將身子縮回來,又貪婪的多看了侑利好多眼。

  「晚安,呆子侑。」


  隔天,允兒是在一片吵鬧聲中醒來的。

  一睜開眼就看到蹦蹦跳跳明顯已經漱洗完畢的權侑利。

  睜開眼就見到妳,真好。

  「允,快起床!我們要除草還要收成馬鈴薯耶!快快快……」

  侑利興奮的張大眼睛搖著允兒,嘴上還不停說著 “快快快”。

  「唔,可是人家還沒睡夠……」允兒邊揉著眼睛,還是起床了,一離開床鋪就被侑利拉著進了浴室。

  「洗臉臉。」不知何時侑利已經將允兒的毛巾打濕了。

  「不想動……」

  允兒瞇著眼將臉湊近侑利,侑利會意過來意思後,淺淺一笑,就抬手幫允兒擦臉。

  允兒的皮膚很好,光滑細緻的,侑利偷偷地用手指撫過,果然吹彈可破。

  「還要刷牙……」侑利將擠好牙膏的牙刷塞到允兒手上,「自己刷!」

  「哼,小氣鬼……」允兒睜開眼,嗔怪的看了侑利一眼,認命的開始刷牙。

  「刷完了就快點到飯廳,爸爸說早餐快好了!」

  說完,侑利就飛也似的溜了出去。

  「喔,好。」

  等等……爸爸?!

  爸爸是妳在叫的嗎?林允兒在心中默默想著,嘴角卻止不住的越發上揚。


  收成馬鈴薯的過程很順利,再加上有侑利這個天生“農手”的幫忙,進度快了許多。

  「我們侑利真能幹啊!」允兒的父親將一籃籃馬鈴薯放上卡車準備載去市場賺個好價錢,嘴上又不忘稱讚侑利。

  「爸!我也很厲害……」允兒的嘴翹得老高,接著拉過在傻笑的侑利,問道:「侑,對不對?」

  「嗯?喔,對,允兒也很棒!」

  允兒父親抬手擦了擦汗,露出一個和允兒相似的鱷魚笑,道:「好好好,你們都很棒,等我回來就做馬鈴薯燉肉啊……」

  「耶~~」

  看著允兒笑開懷的側臉,侑利又想起剛才一起收成馬鈴薯時,允兒父親對她說的:“允兒的媽媽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但她總是表現出堅強的樣子,我這做爸爸的也只能寵著她慣著她,看著她開心就夠了,允兒能遇到妳真是太好了……”

  侑利伸出手,牽住允兒的手,然後高高舉起,一起向著允兒父親揮手。

  「快點回來做飯啊爸~~」允兒扯開嗓門喊著,手也是沒有放開。

  「我渴了,我們進屋喝飲料。」侑利說完,允兒就點點頭,任由她牽著進屋。

  以後都有我在。

  如果妳不想堅強了,有我讓妳靠,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