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ed4bdbgw1dpbitkru38j    


【02】

  “珠妍xi,妳說說看,為什麼想學日文呢?”

  每開一門初階課,這就是崔秀英必問的問題,她得抓準學生學習的方向與動機,依學生不同的需求來加以輔導。

  “過一陣子想去日本走走,所以想學一些基本的對話……”

  “OK,了解,那善花xi呢?”

  “人家最近認識了一個可愛的日本男生,所以……”

  “OK……這我也了解。”偶爾一些學生出奇不意的回答也會讓秀英在心裡啼笑皆非。

  低頭看了眼點名簿,想再問一位,然後目光就這麼停在一個奇特的名字上。

  “那……順圭xi呢?”

  只是過了許久,都沒有人回答,崔秀英環視了教室一圈,再次唱名:“李順圭?李順圭同學今天有來上課嗎?”

  此時,坐在後頭一個坐姿很不良的女同學緩緩舉起手,一臉不爽,“有。”

  “哦。”崔秀英愣了下,忽然覺得這張臉好像很眼熟,好像前幾天有看過,卻想不起來,但這股感覺馬上被對方的氣場蓋過,她只好繼續問:“那順圭xi妳怎麼會想學日文呢?”

  “想學就是想學啊,哪有什麼理由。”語氣不是太友善,儘管素顏,但金色瀏海下的眼睛卻會笑。

  不屑的語氣令全場氣氛凝結,但崔秀英很快就揚起笑容,“說得也是,想做什麼就去做,身體力行嘛!好,那我們現在翻到第二頁,看看這個五十音表……”

  只是在轉過身寫白板的時候,崔秀英總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好像有人一直盯著她瞧,當她試圖尋找那道目光,卻又突然消失……

  就像想踩自己影子,影子又跟著人移動讓人永遠踩不到的樣子。

  但到了下課時間,這不舒服的感覺只能被崔秀英默默壓下,因為前來問問題的學生們都圍在她講桌旁不讓她走。

  日文補教界名師不是蓋的啊。

  “崔老師~~妳有在幫人上家教的嗎?就是那種到人家家裡一對一教學的……”

  “我時間都排滿了,所以可能沒辦法喔,抱歉。”

  “我願意出兩倍價錢讓妳授課!”

  “不好意思……還是沒辦法……”崔秀英立起她的上課講義在桌上‘咚咚’的整理好後再次拒絕。

  “噯呀,好吧……”


  這荒唐的鬧劇就在崔秀英微笑著輕推開學生們之下落幕了。

  走到櫃檯,櫃台小姐Narsha正忙著按著計算機,算著這期學費的進帳。

  “Narsha姐,我晚上的觀光日文班可以請假嗎?可以請嘉熙老師幫我代課嗎?拜託~~”崔秀英雙手合十拜託著,她知道Narsha最受不了她撒嬌了。

  Narsha停下按計算機的手,抬起頭,手放在下巴上看著崔秀英,“又要去約會啊?”

  “哪有‘又’要約會啊!而且我根本沒對象。”崔秀英將手撐在櫃檯上,“快,一句話,幫不幫我啦!” 

  “好啦!那妳欠我一頓飯!”

  “知道啦,那謝啦,先走了。”

  這天不知怎麼,她忽然想喘一口氣放鬆一下自己。當她在車內靜下來想想,才發現原來一周五十小時的課還真不是人在上的。

  儘管已經用課程來填滿自己的生活,但偶爾,很難得的偶爾她也是會想要放鬆。

  回到家換了一套衣服,接著打給金泰妍。

  像是心電感應似的,對方很快就接起來,揚著聲調說道:“我正想打給妳呢,今晚又要跟客戶聚餐了,一起吧!”

  “又像上次那種?”崔秀英皺起眉,若又是上次那種她就不想去了。

  “不是,這次走的是高檔路線,五星級的法式餐廳,而且對方還指定要妳坐陪,說是有事想問妳,我訂好位了。”

  “我?誰啊……”

  “對方公司的藝術總監,好像是老闆的千金。”

  “找我幹嘛……”

  “不知道。”電話另一頭的金泰妍聳了聳肩,“可能需要日文翻譯吧,然後可能聽說我們是朋友才拜託我約妳吧。”

  “好吧。那晚上見了。”

  只是晚上崔秀英前往赴約的時候,卻傻了眼。

  坐在對面的不就是那個“壞學生”李順圭嗎?

  此時此刻眼前的李順圭化了淡淡的妝,整體看起來俏麗可愛,原本塌下來的金髮也燙了微捲,眼睛也笑得更迷人了。

  崔秀英只有一個想法:AMAZING!

  “Hi~~崔老師。”

  只是這一聲叫喚,叫得崔秀英從腳底又酥麻又發涼的矛盾到頭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