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febff2fd26df6460bf7ef3.jpg  

這篇大家興趣缺缺?看白文者,砍!

 

2.

 

  迎來秋天,很快的就面臨了第一次期中考,權侑利抱著一疊書穿梭在圖書館的書架間,她正在為一份法律課的期中報告找資料。

  「朴老師的法學概論……在哪呢……」她細長的手指輕輕撫過一本本的書背,嘴上也習慣性小聲地自言自語,「啊,找到了。」她食指一個用力摳出那本被夾得很緊的書後,便從細縫中看見了──

  穿著乾淨淡粉色襯衫及低腰牛仔褲的林允兒。

  她再往下看,允兒終於沒有再穿那雙破舊的白布鞋了,而是穿了一雙乾淨的紅色勾勾。

  這是自從迎新活動後,第一次再見到她,而且是在這麼近的距離下。權侑利下意識的反應就是想躲開,隨後便發現其實對方並沒有看到她,對方也正專心的找著書,好看的側顏在圖書館的白光照射下顯得更白皙光滑了,不禁令人想觸摸……

  打住思緒,權侑利晃了下腦袋不再多想,繼續尋找可用的資料,收回目光繼續往下一排書架走。五分鐘後,她的懷中又多了幾本書,當她走回剛才看到林允兒的那排時,她聽到了──

  「允兒同學,我是真的很喜歡妳……」

  有一個男同學正在對林允兒進行告白的動作!權侑利趕緊躲到書架後方,再偷偷探出頭來“觀察”。

  可是林允兒的表情明顯很為難,好像想拒絕卻又不知該怎麼拒絕,侑利將一切看在眼底,然後默默的走到了下一排的書架間,接著移動腳步好讓自己離他們近一點。

  「拜託請妳試著和我交往!」那男生彎成九十度將貼有愛心的情書拿在林允兒面前。

  「對不起,我還不想交男朋友……」依舊是一臉為難,林允兒的口氣已經很委婉了。還有那一臉因為不好意思拒絕人的善良。

  「難道就不能試著與我交往看看嗎?」那男生直起腰,有些激動的說著。侑利甚至透過書與書之間的縫隙看見他在空氣中噴射的口水……

  下一秒,她順著自己的內心,先將自己要借的書放在旁邊空著的架上,然後……伸手將面前的一排書奮力一推──

 

  “噢!!”

 

  其實她本來只是要嚇嚇那個男生,可誰知道書會砸中了他的腳,他大叫了一聲後,有些不好意思的又看了允兒一眼,便轉身走掉。留下一臉疑惑,又蹲下將書一一拾起的允兒。

  侑利走到允兒所在的那一排,在她身邊蹲下陪著她一起撿書。

  「下次如果又發生這種事,就直接拒絕就好了嘛,怕什麼。」將允兒手中的書接過來,放回原位,還不忘碎念:「真是的……我聽說砸書本考試會考差……希望只是謠傳……」

  允兒雙手交叉在胸前一臉笑笑的看著她,接著問出口的話讓侑利嚇了一大跳。

  「說吧,妳站在那偷看了我多久啊?」

  侑利的心咯登了一下,馬上又強裝鎮靜,道:「誰偷看了!我只是剛好在找我要的書……然後就看到妳了。」

  「哦,這樣啊……不過還是謝謝妳了。」

  允兒保持著一貫的甜美微笑,侑利忽然覺得空氣有些燥熱,她搔了搔後腦,附上她那招牌帶著八字的笑容說:「圖書館的空調好像壞了喔……」

  「有嗎?」允兒抬頭看著上面的冷氣口,又看向侑利,帶著調侃的語氣道:「幸好妳知道圖書館不能吸菸。」

  侑利嘴角抽動了一下,回道:「自從那天把煙盒丟了後,就一直忘記買菸,所以……很久沒抽了。」

  「妳…還真特別。」允兒摀住嘴巴擋住笑聲,她若不摀,一定會吵到在館內讀書的同學。

  侑利又再次看向允兒的鞋子,帶著一絲絲玩笑的反唇相譏,「妳今天也穿了乾淨的鞋子。」

  「嗯,新生訓練那天我剛從泥淖裡爬出來,妳信不信?」

  「不信。」撇了林允兒一眼,將自己方才欲借的書重新抱在懷中。

  「真聰明。」打了一下侑利的肩,目光瞄到那本法學概論,驚呼道:「朴老師的書!我就是要借那本!」又接著扼腕嘆息道:「結果一直找不到……原來被妳借走了……」

  看著跳腳的允兒,侑利的小腦袋瓜飛快的轉著,她試探的問道:

  「也許我們可以一起作報告?」

 

  此後,權侑利就這麼順理成章的闖入了林允兒的生活。

 

  至於會不會從此過了幸福快樂的日子,這就有待商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