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結束前應該會發完哈哈哈

 

1(8).jpg  

 

親愛的崔秀英,生日快樂,我愛妳,會一直愛妳。

 

  崔秀英第一次見到Sunny,是在等室友黃美英下課一起吃飯的時候。那時的她背著看似很重的雙肩包,排在黃美英前面準備隨著擁擠的人潮出教室,而她眉頭微微緊皺,一手抱著厚重原文書另一手將自己耳際落下的頭髮塞到耳後的樣子就這麼落進崔秀英心底。

  就算皺著眉,還是藏不住她的清新氣質還有討喜的面容,還有那包裹在運動外套下仍是掩飾不住的好身材,崔秀英很久沒有見到這種女孩了,可愛性感中還帶點憂鬱,這讓她有種怦然心動的感覺,可是,明明只是個一面之緣的人啊……

  她從教室內出來後,好像有急事,步伐很快,崔秀英的視線就這麼跟著她直到她走到樓梯轉彎處消失不見,還忘了收回。

  就算不遠處的女學生們不時發出讚嘆聲,平時愛和女生搞搞口頭曖昧的崔秀英難得的不理會,只是定睛的望著那早已沒了那身影的樓梯口。

  由於這堂是全英文教學,所以比起其他同學更加悠閒走出來的黃美英很順手的將原文書塞進崔秀英懷裡,邊嬌嗔道:「好餓哦,快去吃飯…」但崔秀英仍是不動,她隨著崔秀英目光望去,一副八卦語氣問道:「妳在看什麼?」

  「剛剛在妳前面那小個子…金色短髮的…」

  「哦,妳是說李Sunny吧?她是我同桌哦。」這時的黃美英眼睛瞇成一條線,崔秀英才想到Sunny跟黃美英一樣有著一雙笑眼,只是她的更有神祕感,那深如湖水的眸子裡好像藏了些什麼等著她去挖掘。

  「妳認識?…我也好餓,出校門吃吧,食堂估計擠爆了。」說完便推著黃美英的後背往校門走去。這舉動引來了周圍女生們的忌妒眼光。

  「對了,拜託妳下次在遠一點的地方等我……妳知不知道剛剛教室外會擠爆完全是因為妳來了……都這麼多次了還這麼故意!」黃美英看著那些一個個投向她的不友善眼光,小聲的對崔秀英說。

  崔秀英只是聳聳肩,對自己的魅力不以為然,「就算我在遠一點的地方等妳,妳也擠不過來的,那我不如還是在妳教室外。」接著她的長手很自然的摟過黃美英的肩。

  而且以後這天還可以順便看看Sunny呢。

  「喂,妳不要老是對我動手動腳的,我怕被妳的仰慕者追殺……」

  剛才被崔秀英搭肩膀的時候,黃美英幾乎看到了周遭女生眼中的火焰。

  「怕什麼,妳又不是我的菜。誰敢動妳,我罩妳!」崔秀英仗著她高人一等的身高又壓著黃美英,還調皮的說:「不過…等一下妳請客~~」

  
  吃飯的時候,黃美英發現崔秀英盯著她的拉麵久久沒有動筷子,這情形很少見,於是她有些擔心的問:「妳不是說很餓嗎?這麼不吃了?」

  崔秀英這才拿起筷子攪動了一下已經快糾結在一起的麵條,然後一副語重心長的樣子,道:「我只是在想……我以前怎麼沒看過那個Sunny?我明明等妳下課這麼多次了……」

  「Oh my god!崔秀英妳病了!妳居然可以不先吃東西然後一直想著她……」瞪大眼睛,黃美英的語氣驚訝極了,往往以食物為第一優先,正妹才勉強擺第二位的崔秀英竟然開始關心起其他東西了。

  不理會黃美英,崔秀英催促著她,「妳快說,她是轉學生嗎?還是跳級生?還是降轉生?還是旁聽生?呃……還是助理教授?」

  「崔同學,我實不相瞞啊,Sunny一直以來都是跟我同一班的……而且她坐我旁邊所以每次她都是會走在我前面的……」

  「怎麼可能啦……那我怎麼今天才發現有這個人?」

  黃美英歪頭想了想,忽然啊的一聲嚇得剛拿起湯匙喝湯的崔秀英抖了一下,湯匙裡的湯馬上灑到桌上,她馬上露出了可惜的表情。

  「啊!我知道了,應該是因為她是這幾天才換這髮型的,她之前跟我一樣是長頭髮,可能之前比較沒有存在感妳才沒有注意到吧?我覺得她現在這樣蠻好看的……怎樣?妳對人家有意思喔?」見崔秀英蹙著眉沉默著,本是開玩笑的黃美英馬上收起嬉笑正經了起來。「妳該不會真的對人家有興趣吧?」

  「妳跟她很熟嗎?」

  「還好,偶爾我忘了帶鉛筆盒的時候會跟她借筆啊,就只是好同學吧?…呀,妳別想轉移話題……妳對人家真的有興趣?」

  黃美英以後如果失業一定可以去做八卦記者!崔秀英心想。

  「……有一點。」知道說謊是騙不過美英的,崔秀英只好弱氣的承認。

  「但其實她在我們這堂課上是很默默很低調的人物……平時也沒看她跟誰特別親近。」

  「這樣啊……那妳去親近她然後再找一天吃個飯介紹給我吧!」

  崔秀英腦中自己自行YY一連串的放長線釣太陽的計劃了。

 

*


  「Soonkyu Lee穩定交往中……」盯著螢幕,黃美英右手緊握著粉紅滑鼠,再伸長另隻手往後拍拍崔秀英的屁股,螢幕上是社群網站的頁面,有些幸災樂禍的補上一句:「妳沒希望了,人家已經穩、定、交、往、中了。」

  “噗-”

  這番話讓在黃美英身後偷吃零食邊喝著牛奶的崔秀英一口氣將混合餅乾屑的牛奶噴了出來,華麗麗的全灑在黃美英的粉紅梳妝台上。

  「呀!崔秀英妳幹嘛亂噴!」

  但崔秀英顧不了這麼多,她胡亂抽了幾張面紙擦了下桌面,再用手背快速抹了抹嘴角上殘餘的奶漬,她湊到黃美英身邊一起盯著螢幕看,這社群網站的主人正是Sunny,照片裡的她還留著長髮,顏色也還沒染成有個性的金色,她手上拿著一本叫paradise的小說,一臉乖巧模樣的坐在咖啡廳裡,對著鏡頭大放她的笑眼,那時的她好像比現在開朗許多。

  崔秀英不禁想,她到底是純粹想換個生活方式的改變,還是不得不改變。

  「怎麼可能?妳不是說她沒跟什麼人親近嗎?她……跟誰交往啊?」口氣有些不悅,崔秀英擠開黃美英搶過她的粉紅超薄筆電,不理會她哎喲了一聲,繼續滾動著粉紅滑鼠,試圖想要從她的動態中找到些許蛛絲馬跡。

  除了偶爾和同學在教學樓打卡的動態外,好像什麼線索都沒有,情侶照或是曖昧的情話什麼的,完全零。

  根本就是大海撈針了!

  「我哪知道,妳只叫我先去親近她而已,我們還沒有到這麼熟的地步啊…,不過能夠要到她的facebook已經很強了!」黃美英一副求表揚的樣子,崔秀英忍不住翻了翻她白眼。

  崔秀英又將視線移回螢幕,繼續碎念個不停,「什麼嘛,原來她名字用本名喔?難怪我打Sunny Lee搜尋她都找不到…」

  「我先跟妳報告最新進展好了。」黃美英拿起她隨身攜帶的粉紅記事本,一臉煞有其事的樣子,道:「Sunny本名李順圭…呃,這妳知道了…89line…5月15日出生,金牛座,B型,有兩個姐姐…不喜歡吃堅果類或小豆類的食物…」

  「停停停!先停下來!」崔秀英不耐煩的打斷她,又道:「我現在只想知道她到底跟誰在交往啊!啊~~~~~~」她開始煩躁的雙手揪著頭髮邊大叫。黃美英只能在一旁搖著頭,心想著這傢伙沒救了。

  晚上被Sunny的事情煩得睡不著的崔秀英索性用著黃美英的帳號開始看Sunny的網站,因為她設定成“只有好友可觀看”,而黃美英這人本來就容易與人打成一片,很快的就被Sunny加為好友。崔秀英點開第一張照片開始看,每看一張她就越發現Sunny不同的一面,有笑得很開懷的、故意擺臭臉的、嘟起嘴裝可愛的……崔秀英的嘴角也越來越上揚。

  崔秀英也發現,Sunny好像只有兩個比較要好的朋友,金孝淵和徐珠賢,只是都不同系的。

  半夜兩點,在聽得見黃美英微微鼾聲的房裡,崔秀英一個人看著Sunny的照片傻笑了好久,直到驚覺明早還有課的時候,她才回過神,下了一個重要決定。

  她登出了美英的帳號,登入了自己的,在搜尋那欄打下了“Soonkyu Lee”,下一秒,她沒有猶豫的按下“加為好友”,她嘆了口氣才收起筆電,躺回床上拉過被子。

  要是對方按下拒絕她就糗了。這是她進入夢鄉前想的最後一件事。

  隔天,她被一個“惡夢”嚇醒,夢的內容是李順圭不讓她加好友甚至還把她加入黑名單……

  崔秀英揉揉眼睛,雙手揪著自己的小熊睡衣,邊自言自語道:「哇靠,我這是怎麼了……」

  有個不知何來的傳言說,夢通常會與現實相反。

  崔秀英抱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打開了筆電,登入了自己的帳號,她忐忑的看著左上角通知那邊出現的紅色“1”,她緩慢的將滑鼠移到那位置,然後閉上眼睛,有些用力的按下滑鼠。

  睜開眼後她看見了足以見證奇蹟的一行字,寫著:

 

  “Soonkyu Lee已與你成為好友”

arrow
arrow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