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早上七點鐘,陽光穿過半敞開的窗簾灑進房內,暖暖的溫度讓人覺得春天真的來臨了,崔秀英修長的身子倚在門邊,看著Jessica還將自己緊緊的包裹在棉被中,一臉就像隻睡眼惺忪的小貓。

幾個月的相處下來,她已經將Jessica喜歡什麼又討厭什麼記在心中了。

Jessica喜歡開著冷氣睡覺,就算是冬天也一樣,她很怕熱,討厭流汗,她喜歡金槍魚三明治,討厭所有瓜類,不高興的時候會鼓起臉說'hing'…

這些都是崔秀英看著她,一點一滴觀察來的。

雖然Jessica是強硬地進入她的生活的,但她其實並不討厭,甚至生活多了點樂趣,不再那麼孤單,每當夜深人靜時想起那人眼淚也忍得住了。

有時候躺在床上會接到來自Jessica的電話。可能那頭的她只是說了句晚安後就進入夢鄉;可能那頭的她興致來了就開始滔滔不絕地向秀英報告自己今天買了什麼去了哪裡吃了什麼好吃的然後下次一起吃之類的。

有時候兩人約完會,鄭秀妍會賴在她家不走,鳩佔鵲巢的躺進那充滿崔秀英氣味的柔軟床鋪上。

隔天就是早就料想到的睡到中午被崔秀英抓起來吃飯。

 

「終於醒了?」端著一盤三明治的秀英雙腳交叉著靠在門邊,一臉玩味地看著還賴著不願離開被窩的人,語氣帶有一絲調侃。

「hing!」

還不是因為妳的床太舒服!Jessica心想。

看著生著起床氣的她,崔秀英淡淡一笑,邁開步伐走到床邊。

「吃飯?」將盤子端到她面前,崔秀英挑起一邊眉問著,看到Jessica想吃又有些遲疑的表情後,補充道:「放心,沒有放小黃瓜。」

Jessica內心閃過一陣狂喜,伸出她的纖纖玉手接過盤子,「謝謝…」

她的吳儂軟語讓崔秀英揚起了一抹帶著濃濃寵溺連自己都沒察覺的笑。

知道她有起床後在床上坐一會兒的習慣,所以把食物送進房裡給她,這都是她努力試著喜歡上Jessica的證明。

輕輕回了句不客氣,崔秀英就這樣坐在床邊看著她每一口都帶著滿足的笑意把三明治吞下肚。

崔秀英皺起眉,這女人真的太瘦了,手腕甚至快可以用大拇指和食指圈起來了。

「好好吃哦。」

Jessica準備起身將盤子拿去洗,被崔秀英制止,「給我就好了,妳快去刷牙洗臉吧。」

 

靠著流理臺,有些浪費的讓水恣意流下,左手掌那傷口早已化為淡淡的疤,傷口早該不痛的,但痛過的痕跡卻無法當作不曾存在過。

 

順圭呀,我讓擁有我們好多好多回憶的屋子沾染了別人的氣息了,妳不會生氣吧? 

 

「不痛了吧?」

Jessica的聲音從後方傳來,她的手準確地抓過秀英受傷的那隻手,再輕輕用指腹婆娑著,像是想要注入滿滿的溫柔。

「嗯。」

「下次小心點。」

「嗯。」

Jessica在心底嘆了口氣,她心裡很清楚,崔秀英的手才不是不小心用到的,只是她不想戳破,只要她別再傷害自己就好……她的願望就這麼簡單這麼卑微。 

她的人生就栽在崔秀英這裡,老實說從前只有她對別人冷淡的份,可是她願意為了崔秀英變成一個……溫暖的人。

崔秀英需要她,就算她不是李順圭,就算崔秀英不愛她,但起碼崔秀英願意學著愛她…

就和學語言很像,只要有心便不是問題。

只是她忘了,崔秀英沒有心了,她的心早就給了另外一個人。

 

「我送妳回家吧?」擦乾手,再將手覆上Jessica收緊在她腰間上的手輕聲的說著。

崔秀英感覺到身後的人搖著頭不說話。無奈一笑,繼續問:「那妳想去什麼地方嗎?」

「不想這麼快回家…」

Jessica悶悶的說著,她實在不想這麼快離開崔秀英的懷抱。

崔秀英又忍不住輕笑了出來,轉過身攬過Jessica纖瘦的身軀,輕輕在她額上吻了一下。

「那我們去看電影吧?我知道最近有一部片很不錯哦。」

Jessica抬頭,只看見崔秀英那燦爛如暖陽的笑容,就如同自己的美夢場景。

 

買完爆米花後,緊緊牽著Jessica的手走在電影院的長廊再進入漆黑的電影廳找到她們的位子坐下時,崔秀英都在想著一件事。

 

順圭呀,我讓別的女孩進入我的生活,取代了妳,妳不會怪我吧?

我不只會學著愛她,也會學著忘記妳,沒有妳的生活我應該會過得不錯,因為我不用再隨時擔心妳什麼時候離我遠去……

可是妳明明一直在我心裡沒有遠去啊…

 

順圭呀,我愛妳啊…

 

假借了電影感人的情節,崔秀英流了好久好多的淚,蒸發在寬敞的戲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