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李順圭的避風港。

 

8ad4b31c8701a18b0a01a0089e2f07082938fe8b.jpg      

 

二、習慣,我的妳

 

習慣,我的妳。

習慣,真的是種可怕卻又迷人的東西,比如,我的妳。

 

*

 

無心上課,老師講的一點也沒吸收進腦子裡,我只是…不斷地想著崔秀英。

吃東西的樣子、打球的樣子、開心大笑的樣子,還有那晚她抱著我睡覺的溫度好像還在我腰間駐足。

那晚,其實也就是整夜的相擁入眠而已,但如果要用一個名詞形容……應該是"避風港"。好像不管困難再多、外面再危險,只要躲在崔秀英懷裡一切都會度過。

她就是一個這麼溫暖的人,也許外表看起來十足就是一個痞子。


但我卻很自私的幻想,她,在我面前和在其他人面前不一樣。

 

當我的抱枕”,此話一講出來,我腦袋就lag了,一度說不出話,只是心噗通噗通一直跳、一直跳,她好像感覺出我的緊張不安,她才輕拍我的手,用一種超溫柔好像在帶小孩的聲音說,「順圭啊,別忘了呼吸。」

那時的我真的忘了呼吸,因為我顧著沉浸在她那句話裡,聽了她的話,我如釋重負的大口吸了一口氣,然後聽見她輕笑的聲音,很好聽,真的很好聽。

 

低低的,危險的像深海,卻令人安心。

 

又或許可以說,像是一個人在野外找不到方向時,那點點繁星,跟著她就可以到達心中的樂園。

「順圭,妳真的好可愛。」她說出這句話時,語氣很認真,圈住我腰間的手又收得更緊了。

 很少人稱讚過我可愛,應該是我常常不笑的關係吧,站櫃檯的時候也經常臭著一張臉,沒事幹嘛笑?

 

但我確定的是,認識崔秀英後,我笑的次數日以倍增了。

 

是一種渲染力,她感染了我,她笑的時候我也想笑,發自內心的那種,她總是在我面前笑,很少表現出不開心的樣子,所以我也就很少不開心了。

我想,她如果不開心,我也會很傷心的。

 

她就是魔法師,大家的魔法師,可以讓氣氛加溫,但那最特別最特別的那咒語只對我一個施。

太陽愛情咒,是很久之後她總算看完了整套哈利波特後跟我說的,這個笨蛋。

 


「順圭,晚安。」那晚她輕柔的聲音在我耳邊迴盪著,久久不肯散去。


崔秀英總是有耐心的。她那個誘人的工作邀約,她總是不經意的想提醒我。

 

「順圭啊,酒吧的工作太遠了~~~~~」她總會邊吃著我做的三明治邊說著。

我總會回答她,現在交通方便嘛…

"而且就算錯過公車妳也會載我的"是在心裡偷偷OS的。

 

「福利社大嬸總是叫妳搬重物…」

我力氣又不小,我都這樣回答她,但一定會換來她自以為我沒聽到的咕噥"可是都長不高了還…",接著就是小聲的嘆氣。

「酒吧裡的客人總對妳不禮貌…」她總會輕輕的說著這句話,將第二個三明治放下,眼神不太看我,眼神暗了下來,我知道這已是她的底限了。

她真的是個沒什麼脾氣的人。

 

當然啦,很久之後我才知道,那只是專屬於我的溫柔。

 

「秀英,我…」她的心意我怎麼會不明白呢?但我不想如此輕輕鬆鬆地拿她的錢…

她忽然轉回來,看著我,應該說深情的凝視著我,眼裡是數不盡的溫柔,泛著水光的那種,然後露出很無辜的表情,「妳工作太累,我會很心疼很心疼很心疼…疼到快死掉那樣…」

 

這傢伙居然還嘟嘴!!!!!

 

「我…」好吧,看到她難得撒嬌而非帥氣的一面時,我考慮了…

她又趁勝追擊抓著我的手湊到她嘴邊,又用她那張無辜臉看著我,更靠近我的問道:「我如果疼到快死掉妳捨得嗎?」

 

廢話!我當然捨不得。

 

距離太近,我紅著臉搖了搖頭,接著她揚起嗓音,興奮的說:「這樣說妳是答應了?!」

我無奈笑著,「嗯,不然妳會一直煩我啦…」

「耶~~~~~~~~~」她突然抱起我,轉了圈。

 

雙腳騰空的我趕緊環住她的脖子,她笑著,我也笑著。

 

*

 

我願意一輩子被妳煩,我的妳,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