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應該要到46章的,我卻硬要把45分成上下(笑)

不管啦,45就是45!

本週會完結這荒唐的故事,一 定 要 完 結!

 

83aab73dgw1dls2ud3u4oj.jpg  


45 (上)最終章


金太妍站在吸菸室的落地窗前,俯瞰下面來來往往如螻蟻般的人群,很渺小。自己在秀妍心中,大概也是這樣的吧。只是,自從秀妍走後,她越來越少想起她,腦中反而常常浮現的是林允兒的鱷魚笑。

因為自己同時身兼部長,模特部門也是她的管轄範圍,林允兒很愛在禮儀訓練課程結束後纏著自己吃飯,奇怪的是,金太妍卻一點也沒有排斥的感覺。

想了想又抬手想吸口菸,夾著菸的手卻被另一隻溫暖細緻如嬰兒般肌膚的手覆上,抬頭一看,是一臉擔心的林允兒。

林允兒幾個月前就順利得進入K公司,先從實習模特開始做起,但天生的模特氣質已經讓許多高層讚賞,當然也包括了孝淵和太妍。

孝淵曾說過:「這孩子有天一定會成為明日之星。」

這金太妍可是發自內心贊同的。



「抽菸很傷身的。」小鹿般的雙眼露出一種菸真的有這麼好嗎的疑惑。

「抽很多年了,習慣了,難戒。」金太妍淡然的說著,又吸了一大口,接著吐出一大口煙,在空氣中盤旋。

菸跟那些在自己體內流竄的東西比起來,還算好東西吧。

但在不知不覺中,緊皺的眉在看到允兒後意外地有些舒緩。


「別抽了…」林允兒又抓過金太妍的手,接著她發現藏在金太妍袖口下的是一些不大不小的瘀痕,驚呼道:「這……妳的手怎麼了?」

太妍急忙抽回自己的手,拉了拉袖口好用來掩飾,「沒,沒妳的事。倒是妳,妳今天不用儀態訓練嗎?」

「啊,要,再十分鐘。」只是抱著想看看金太妍的心態,平時她倒也挺和氣的,怎麼今天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林允兒心中不免有所疑問。

「那就快去啊!」揮了揮手,表示趕人了。


將煙捻熄,金太妍轉身就走,但才沒走幾步卻感到頭暈目眩,趕緊扶住桌沿才沒倒下。

「妳怎麼了?」機靈的林允兒見狀,馬上上前攙扶,卻反而被金太妍緊緊抓著肩膀,她的眼神告知了一種訊息--她在乞求。

認識金太妍這幾個月來,她向來說風是風、說雨是雨,這樣無助的樣子,讓允兒有些慌張,不理會肩上的痛楚,將語氣放柔問道:「太妍,怎麼了?」

不知不覺中,她早已習慣叫她"太妍",也許就像菸癮一樣,難戒掉。


金太妍不安、焦躁集於一身,這是海洛英成癮者的毛病,隨即一滴眼淚從眼角滑落,額頭也微微冒著汗,「辦公桌左邊…最下面…有注射器…」

允兒微微一愣,立即會意過來,她將太妍安頓椅子上,「妳在這不要動,等我!一定要等我喔!」

等允兒背影消失在被大力關上的門後,她才失去力氣般的摔到地板上,當皮膚碰到冰冷的大理石地板,她瑟縮了一下,冷汗不停的流,但嘴角卻是上揚的。

她有些費力氣喃喃地說,「林…允兒…謝…謝…」

她感激,自己這狼狽的鬼樣子是被她看見。


沒有坐電梯,選擇爬樓梯,林允兒第一次慶幸自己有著一雙長腿,一步併三步的從二樓往七樓爬。

當她又衝回吸煙室時,金太妍已經倒在地上雙眼迷濛了,不顧自己還急促著的呼吸,趕緊蹲到她身邊,拍拍她的臉,「我來了…別怕…」

林允兒急得哭出來,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是眨著眼睛看著金太妍近乎失去意識的眼。

「…左手那裡…幫我…注射…」

「好…」林允兒趕緊用手背抹掉奪眶而出的眼淚,然後用學過的常識彈了彈針筒,抓過金太妍的手臂,接著在與其他傷痕差不多的位置,一股作氣將針刺入。

金太妍呼吸漸漸平緩,眼神也開始有了焦距,允兒幫著她靠著落地窗坐了起來,然後她閉上眼睛深呼吸。

「有好點嗎?」探上前去用自己的衣袖擦拭太妍額上的薄汗,然後抱住她,右手卻將注射器死死地攢在手中。

金太妍的身軀很小,擁入懷中的時候好像要將整個人融進身體裡,也許是平日太過強勢,此時太妍脆弱的樣子更加深刻的映照在允兒眼裡,她想,她勢必要來了解一下金太妍這個人了。

「…謝謝妳,允兒。」金太妍有氣無力的說出這句話,接著將頭靠在林允兒頸窩。

肆無忌憚地感受林允兒的溫柔。


林允兒咬著下唇,努力不讓自己哭出聲,她心被扎得生疼,心疼這個窩在她懷抱裡被她抱得死緊的,看起來明明就是小孩的大人。


*



踩著浪花,伴著一些大堡礁的銀沙,權俞利再次踏上這片與她最終相遇的土地。被微風舒服地擁抱著,內心感到無比踏實,步伐也跟著輕快起來,向著腋下夾著衝浪板金髮碧眼的人們揮手,一切是那麼的愜意。

但心底最深處的那份牽掛是什麼?

鹹鹹的海水味,聞起來應是潔淨無暇的幸福味道吧?她用力的嗅了嗅,嗯,好聞,但少了什麼?

原來少了一個人,差別可以如此大。她想,她得試著習慣……吧,會習慣的吧。


一個人旅行將近五個月了,途中她踏遍許多國家,甚至還參加了極地探險團,坐著被雪橇犬拖著的雪橇穿過大片銀白雪景。

但她終究不是聖誕老人,不能給別人禮物,也沒法給自己願望。

旅行會沉澱心情?會讓人忘掉許多事?狗屁,她心想。她只覺得她的思念越來越重,越來越重,重到…重到傳不到那人所在的地方了。

「偷偷去看她吧…」踏著浪的她喃喃說著,低頭看著自己的腳掌印消失在打過來的海水中。


這些日子以來,孝淵始終和她保持聯絡著,每當孝淵試圖將話題轉到秀妍身上時,總被俞利巧妙得躲過。

她怕,她真的很怕,很怕聽到她氣自己,或是,有了別人。

「但妳總該給我新書的交代吧?」另一頭電話裡,孝淵有些無奈的說著,俞利能想像她皺眉的模樣了。

「就,這樣吧!」俞利輕輕笑著。

「哪樣?忽然說不發了,然後我還要收拾爛攤子?喂,權俞利,妳沒責任心,但我有啊!」

「……我的確是個沒啥責任心的人啊…」

「俞利…妳知道那不是我的本意!…但妳知道讀者寄來多少抗議信嗎?」

「先這樣吧…」準備掛上電話時,那頭又傳來孝淵急切的聲音--

「回來吧!這是老朋友的…請求。」

在孝淵掛上電話那刻,權俞利,動搖了。

本來就該動搖的,因為她的心,從來就沒有為了離開秀妍這件事,堅定過。



*


「秀妍姐姐,我再過半小時就要上飛機囉!要想我喔!」具荷拉推開休息室的門,用她帶有活潑朝氣的嗓音說著,接著蹦蹦跳跳得來到秀妍身邊,親暱地一把覽過秀妍的肩。

「妳這孩子真是的,會的,會想妳的!」秀妍放下手中的相機,側過頭看著荷拉,「這次飛哪啊?」

「有點遠啦,要去澳洲呢…」荷拉歪了歪頭又問,「不過秀妍姐姐,妳為什麼申請調職,調到地上當地勤啊!在機上少了妳很無聊哪!不能一起偷罵討厭的乘客了!」荷拉不忘扁了扁嘴。在機上真的遇過形形色色的乘客呢,甚至還有許多想趁機吃豆腐的老男人。

空姐,是個夢幻的職業,眾多女孩爭相想進入的行業,鄭秀妍在幾個月前憑著自己努力、美麗的外表、剛剛好的身高,以及優越的外語能力,成功考進了這家國內最大的航空公司,具荷拉是她在這第一個認識的同事,這孩子天生嘴甜又討喜,秀妍漸漸敞開心房與她當朋友。

「因為,我在等一個人。」

「是…秀妍姐姐經常看的那個人嗎?」荷拉問得小心翼翼,因為任誰都看得出來,那人是秀妍愛的人。

「嗯,是的。」擦著淡粉色指甲油的大拇指,輕輕的又按下相機按扭,原本暗下去的屏幕又亮起來。

是她和權俞利在澳洲的合照,兩人偎著肩,笑得很甜蜜。

「原來秀妍姐姐喜歡憨厚款的啊?會的,你們會再相遇的!」邊笑著邊拍拍秀妍的肩,荷拉鼓勵著,然後給了秀妍一個道別擁抱。

「謝了。」秀妍只是給了她一個虛弱的微笑,起身整了整自己一身深藍色制服,又得在這繁忙的一天與大批乘客戰鬥了。

自己的選擇是對的吧,聽說她又去旅行了,而自己因為這聽說,傻傻的跑來考空服人員考試…

在機上飛了兩個月,每個服務過的乘客她都仔仔細細看了,就是沒有她…

所以她選擇了調到地上當地勤人員。



又是新的一天,秀妍重拾微笑,整理好心情,她不會放棄任何遇見她的機會的。




機場,是個讓人分離、相遇、重逢的地方。

如果我們始終對不上,那,我就在原地等著妳。

權俞利,我們會再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