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私心的只想放秀桑可以嗎(笑)

552555202010122103275007.jpg

 

32

柴火前,相似的場景,一樣的人,只是不同的是這次多了份愛。崔秀英只是靜靜的看著跳躍的火焰,眼中看不出什麼情緒,她好不容易確認下她與Sunny多年的感情,但又過分地無法這麼快放下秀妍,心裡默默的有一小塊屬於跟Jessica的回憶。

「Sun...」

同樣的坐姿,盤坐在地上環抱著Sunny的腰,秀英有點累,她又往Sunny懷裡鑽啊鑽。

「嗯,我在。」寵溺地摸著秀英的頭,想確認這一切是不是真實,因為秀英對她來說太遙不可及了,「怎麼了?」

「Sun...Sun...」只是不斷叫著她,又把腰上的手收緊。

「我在呢、我在.....」

很多時候,就算只是叫著對方的名字,也會感到幸福,一種被在意著的感覺。

 

* * *

 

那一年,露天平台上發生的事情,依舊很深刻,牽過的手心,溫暖彷彿還在掌心間流竄著,愛,是愛吧?可惜太晚發現,但慶幸的是還來得及。

牽著Sunny趴在可以俯瞰整個校園的台上,秀英道「一直都沒有注意到,原來學校的風景這麼美。」

Sunny沒有回話,只是將手放開,雙手托著腮,視線也往下看著來來往往的學生。有些拿著書急急忙忙的為了趕下一節課、有些是手牽著手說說笑笑的情侶、有些是單獨一個個體.....茫茫人海中,她跟崔秀英到底算什麼?

見Sunny沒有回話,秀英只好繼續說,「剛才.....真的謝了。」

謝了嗎?聽起來好心酸。

「不客氣,朋友間幫忙是應該的。」Sunny努力給了秀英一個笑容,問道「還要繼續假裝下去嗎?」,這段從入學以來就一直被誤會的關係。

秀英愣了愣,其實她不是沒想過這問題,同學們一直以來也都以為她們是一對的,「呃,我都可以,看妳。」還是不自覺的講出這種自以為體貼的話。

「不要好了,給彼此一些交友空間吧。」

「嗯。」秀英扯了扯嘴角又說,「看來班上的秀桑後援會該解散了。」她知道此時她的笑容一定很難看。

「本來就不該成立的。」

「是嗎?」心底盪起一股酸酸的感覺,「Sun,我想說,我們......」

「晟敏學長前幾天跟我告白了。」Sunny打斷秀英的話,淡淡地說,一付事不關己的模樣。

有些錯愕,「嗯。」不同於自己的高調,Sunny在學校就是默默型的女孩,安份守己的那種。

「沒有意外的話,我會答應他。」

帶有一點負氣地說著。

「嗯,他不錯啊。」

「嗯,我先回教室了。」

Sunny轉過身的同時眼淚也跟著掉下來。

「Sun!」Sunny停下腳步,沒有回頭,只聽見秀英說了:「請妳一定要幸福。」

晟敏學長長得帥,對女生又好,家裡又有錢,吉他社社長,Sunny會幸福的吧,秀英自嘲著想。


隔天,全校都知道秀桑分手了,雖然她們不曾在一起過。

Sunny跟學長在校園高調牽手、秀英則是跟另一個財經系也叫Jessica的學姐在一起。

這是何苦呢?

 

*

 

「Sun,妳還記得十七歲那年,我們在天台的那天嗎?」

「嗯。」

Sunny當然記得,那天她哭得要死要活,想忘記也難。

「妳那天真的很沒禮貌,打斷我說的話。」

不顧Sunny想反駁的樣子,又繼續道,「我那天想說的其實是,我們在一起吧。」

「啊.....妳自己講話速度要這麼慢的!還敢說我。」

眼眶有些發熱,咬著下唇努力不讓自己哭出聲,原來自己一時的倔強,讓彼此錯過了這麼久。

「呵。」秀英輕笑,「我現在想說的是,這句話在五年後還能夠兌現嗎?親愛的李順圭小姐。」還搞笑的做了一個祈禱的樣子。

「看妳表現囉。」

氣氛又變得有些輕鬆,秀英就這麼順勢的將Sunny從椅子上拉下來,Sunny整個人就這麼跌進秀英懷裡。

秀英吻上她的唇,Sunny愣了一會兒才開始一點一滴的回應,過了很久很久兩人才終於放開彼此。

看著Sunny泛紅的雙頰還有那被吻得微腫的嘴唇,秀英壞笑著說,「如何?表現還不錯吧!」

「不好!一點也不好!哪有人用偷襲的!」搥著秀英的肩,Sunny笑得一臉燦爛。

「Sun,在一起吧。」秀英忽然認真地說,「像情人那種的在一起,而不是曖昧不清的關係。」

「我能說不好嗎?」Sunny雙手輕輕撫上秀英的面頰,「妳知道我沒辦法拒絕妳。」

抓起Sunny的手,放在嘴邊吻著。
「我的心也許還對Jessica有著一絲眷戀,但我會努力,努力清空它,因為我的心現在只想裝著妳.....可以嗎?」
「也許我沒有像男人一樣的肩膀,但我一定會讓妳很幸福,相信我吧。」
「等我,有一天,我會對妳說那三個字的.......」
「還有,對不起,總是讓妳等待.....」


「嗯,在一起吧。」

靠著秀英的肩,Sunny聽見兩人越來越近的心跳聲。





在一起吧,聽起來或許輕浮,像問句卻又不是,像肯定句卻也不是那麼確定,蘊藏著許多含意,但最大的原因都是近情情怯惹的禍。

其實就像字面上的意義,就是在、一、起。

兩個人,就兩個人,在一起,就這麼簡單。

 

 

33

背著秀妍走在回飯店的路上,手裡還提著一堆她跟美英去逛街的戰利品,接近午夜,一台計程車的蹤影都沒有,來到雪梨也一段時間了,俞利已經認得一些路。
背上的人因為酒醉的關係,意識十分不清楚,一下子傻笑、一下子又哭喪著臉。

「傻傻的,不會喝酒還喝這麼多,自以為是黃美英那個酒國女英雄喔.....」

俞利嘀咕著卻不忘將緩緩下滑的秀妍背上去一點,就是不希望她有不舒服的感覺。

剛才兩個海歸派逛得熱烈,每逛一間店,俞利跟徐賢的手上就多了好幾袋......女人啊.....

感覺到背上的人動了動,還發出像燕子般呢喃的聲音,「Yul.....」

「嘿,醒了啊?再多睡點.....走了一天累了吧。」

俞利輕柔的說著,感覺到秀妍搖了搖頭,便側過頭看她,卻發現她眸子含著淚,下一秒就嘩啦嘩啦的滴落,俞利慌了,路邊剛好有張長椅,將大包小包的東西放著後,蹲下將秀妍放下來,就在她雙腳碰到地的瞬間,俞利馬上轉身抱緊她。

「怎麼了?」吻著秀妍的額頭,又順了順她的髮輕聲地道,「別哭、別哭,怎麼了,跟我說。」

「忽然發現我好愛妳.....」

窩在俞利的頸窩,秀妍的聲音聽起來悶悶的。

俞利笑出聲,這不正是所謂酒後吐真言嗎?好可愛啊這女人......

「呵,我知道啊.....怎麼忽然想到?」

摸摸秀妍的頭,微微的推開彼此的距離,輕輕的為她抹掉眼淚。

秀妍吸了吸哭得紅通通的鼻子,「我好怕失去妳.....」,一雙眸子專注地看著眼前的呆子。

「我不准妳說這種話.....我才不會離開妳。就算妳再把我推開,我也不會離開妳。」俞利眉頭皺了,她不喜歡聽到秀妍說這種話,她不想要秀妍覺得她倆的愛情有著不確定性。

「上個月不知道妳在什麼地方.....幫妳接電話的陌生女孩.....讓我第一次害怕.....害怕妳不愛我了......」

秀妍帶著哽咽的聲音說著,她忘不了那天那個聲音,那是她第一次失去自信。

「秀妍傻傻.....她只是一個朋友,我跟她什麼都沒有。」是吃醋了吧?俞利有些開心的揚起嘴角,又把秀妍抱得更緊,「我愛妳,這輩子只愛妳一個。」

我愛妳,說這句話或許很簡單,有的人覺得久久講一次才顯得它的珍貴,有的人則是喜歡一直掛在嘴上,秀妍屬於前者,俞利屬於後者。
但此時此刻,兩人都不願對這句話吝嗇,因為.....她們真的很愛、很愛彼此。

「妳才是呆子,敢說我傻,hing.....只准愛我,有沒有聽到?」

「是,我的女王大人!」做了個敬禮動作,逗得秀妍哈哈大笑,「我們回去吧!」

「嗯.....手過來!」

主動勾住俞利的臂彎,依偎在她身邊,儼然像個幸福的小女人。

「等等啦,妳血拼的東西還沒拿呢......」

「啊!我怎麼買了這麼多......」

看到那滿坑滿谷的戰利品,秀妍酒醒了一大半。

「黃美英買得比妳還多,徐賢今天提得手都要斷了......」

回想起今天美英買東西就一陣冷顫,殺紅了眼,看上了全都得到手,看來徐賢應該馬上也會成為......

「我也幫妳拿一點......太多了.....」

難得主動幫忙的秀妍,讓俞利一陣感動,她的女王轉性了..........

「秀妍~~~~~~」

俞利忽然撒嬌似的叫著。

「幹嘛?」

白了她一眼,心裡卻甜甜的,又拿走俞利手上一袋。

「謝謝妳的溫柔。」

湊上前,在秀妍的嘴角烙下一吻,被俞利忽然的告白搞得一臉燥熱.....奇怪,現在雪梨明明就是冬天,怎麼這麼熱.....

「囉嗦.....」

不理會俞利,逕自往前走,嘴角卻還是上揚了幾度,俞利總有種魔力,說出的話每每都能讓她心情愉悅。

權俞利就是她的開心果。

「秀妍!」趕緊小跑步到秀妍身邊,接過她手上的袋子,貼心地說,「我拿就好,不重、不重的。」還附上了一個大微笑。

「沒關係,也讓我拿一點嘛,而且.....」秀妍搶回袋子並頓了頓,神情忽然滿是心疼,用空出的手圈了圈俞利的手臂,「妳是不是又瘦了?手怎麼變細了.....一定沒好好吃飯!」秀妍一臉生氣又心疼地說著。


感性的時刻沒有過太久,俞利就想逗逗秀妍,誰叫她害羞的樣子特別可愛。


俞利突然壞笑,湊近秀妍的耳邊道,「瘦了沒關係.....妳把我餵飽就好,嘿嘿。」

才剛降溫的雙頰,又因為這曖昧的話開始燥熱,「妳.....hing!妳自己拿!」

然後就把手上的袋子全往俞利懷裡塞,便又拖著她那獨特的八字步繼續往前走。

俞利看著她的背影笑了,這才像她的女王嘛。

哈,女王終究還是女王啊......
俞利就這樣提著大包小包的袋子,爬上了她的飯店房間,只因為秀妍不讓她一起坐電梯。

還好,房間在四樓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