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fany

 

【02】

半小時前,心電圖上起起伏伏的稜角瞬間被夷為一道海平線。

一個身穿黑色大衣、戴著墨鏡的女子佇立在病床前,神秘得像是從夜色裡忽然現形。

「居然自己先走了……老頭子還真不夠意思。」

聽完醫生宣布死亡,女子只是說了這麼一句話,然後獨自笑了出來,笑起來有個淺淺的笑窩。她斂下神情,看向遺體最後一眼。一起聚集在病房內的其他人面面相覷,卻沒人敢多說話。

「小姐,先送您回家休息吧,明天開始就得忙後事了。」董事長特助湊近她身邊小聲叮嚀,語氣慈祥得就像是親人。

「尹叔,我剛下飛機已經很累了,不想再回到那本就不屬於我的家。」女子終於拿下墨鏡,一張清秀端正的臉有著成反比的情緒,她眉毛微微一挑,一臉難為情。

「好的,馬上為您吩咐房間。」習慣了小姐的『唱反調』,性格溫潤並與她有默契的尹叔總給了最好的安排。

出了醫院,各家媒體湧上前,爭先恐後搶著拍攝這位傳說中可能成為CE集團繼承人的女子──崔秀英。

「崔小姐這次回來,是不是有放棄學位、繼承CE的打算?」

「方便說一下董事長的死因嗎?什麼時候會進行解剖?」

「妳對於這次股價重創有沒有什麼補救方式?」

保鑣擋開了所有媒體,護送一路低著頭不發一語的崔秀英上了車。

對於這些問題,她從來沒有答案,因為她從來沒把自己當成這個家、這間公司的一份子。

車子在入夜的街道緩緩前行,拋開了在後頭所有醜陋的臉孔和閒言閒語。這一路下來,她一滴眼淚都沒有,如同此時沒有星星的夜空。

「這次小姐回來其實是要見她吧?只不過剛好遇上董事長……」前座開著車的尹叔在等紅燈的空檔轉過來問道,這個問題劃破了沉默氛圍。

「不愧是知道我最多秘密的尹叔,明知故問哦。」卸下了一身戾氣,崔秀英笑得淘氣,但隨即反問道:「難不成我是回來見他的?」

「是的,我明白。飯店就在前方了。」尹叔看著後照鏡中崔秀英的表情便識相地不再多說。

崔秀英入住的是CE集團旗下六星級的飯店,大理石打造的門面讓人彷彿置身在歐洲,再加上隱密的地段與完美的保全系統,是許多政商名流幽會的絕佳地點。

飯店前方的花園有個穿著花洋裝的女人朝車子開心揮手,秀英看向她的方向寵溺地笑了。

「小姐先下去吧,別讓人家久等了。行李我待會幫您拿過去。」

「沒關係啦,不重,我自己拿就行了。尹叔也請早點回去休息吧。」

「Tiffany小姐,晚安。」車子停在穿著花洋裝的女人身邊,尹叔將車窗搖下,熟稔地打招呼。

「尹叔好,還是一樣帥哦~~」被稱做Tiffany的女人趴在車窗框笑瞇瞇地說,不忘wink一下。

「尹叔是怕太太俱樂部的VIP,妳就別鬧他了。更何況,妳是我的女人。誰准妳穿這麼少的?」下了車,崔秀英一面笑著說,一面把大衣脫下來披在Tiffany肩上,再長手一撈把Tiffany摟進懷裡,開始趕人:「不早了,尹叔快點回家吧!」

「年輕真好。」尹叔笑著感嘆,「小姐,不要忘記下週一有記者會……關於董事長的生前遺囑……為了您的權益,請別缺席。」

「難道就不能轉達給我就好了嗎?」崔秀英一臉活受罪的樣子。

「這次恐怕不行,得所有人都在的時候才會宣布。」

目送車子開走。Tiffany看向身邊有些失神的人,抬起手摸摸她的臉,輕聲問道:「Baby, are you okay?」

崔秀英搖搖頭,只是對她虛弱一笑,「不好,可是看到妳就好了。」

「難得嘴巴這麼甜。」Tiffany開心地看著她,沙啞低沉的笑聲迴盪進崔秀英耳裡。

崔秀英一手牽起Tiffany,另一手提著行李,「外面冷,快點進去。」

「妳行李這麼少?」

「就帶了幾件衣服而已,到時不夠穿再買吧。」

電梯緩緩上升,Tiffany看著不發一語的秀英,又忍不住抬手撫上她的臉。她知道看似什麼都不在乎的秀英其實很脆弱。

只是她不得不學著堅強、獨立。

「Baby, 我不知道妳想不想聽或是聽了會不會不高興,但我還是要跟妳說……請節哀。」

「嗯……沒事的。」叮──一聲,電梯門開了。步出電梯門,崔秀英停下腳步,側過頭看向Tiffany,「不管怎樣,我還有妳嘛。」

這句話反而卻讓Tiffany覺得好笑,對她來說,這是一句不負責任的話。

「妳怎麼會這麼肯定?」Tiffany挑起眉毛問道,「妳也知道人生無常,說不定哪天我們就……唔……」

崔秀英霍地扣住Tiffany的後頸,狠狠地吻住她。

「噓……別說……我會怕……」唇舌之間,崔秀英懇求著。

透過這般距離,Tiffany感受到了一絲苦澀,來自崔秀英的眼睛。

為什麼崔秀英連難過都得小心翼翼?

崔秀英起床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大大的床只剩下她自己。

揉揉眼睛,拿起手機一看,從Tiffany傳來的首爾塔照和『xoxo』得知她去上班了。Tiffany任職於一間旅遊公司,因為本身喜歡旅遊,才會對這份工作如此著迷。

類似『我養妳』之類的情話崔秀英也不是沒有提過,只是Tiffany總說希望可以靠自己的能力過生活,靠自己的努力存錢將來買房過著養老生活。

妳的未來有我嗎?崔秀英曾經這麼問。未來又還沒到怎麼會知道。但她卻總得到Tiffany這種回答。

對於愛情,Tiffany注重的是『現在』,可崔秀英不同,她要的是長久平穩的未來。

背道而馳的想法,久而久之,崔秀英雖心有疙瘩,但也懶得再問了。

看著螢幕上的xoxo,秀英下了決心,訊息刪了又打打了又刪。

【醒來的時候床邊好空,所以崔秀英想邀請美英小姐入住她的未來套房,不知道她意下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