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ed4bdbgw1dqzluvx9pyj  

此短篇共五章,分為五大類:小學、中學、高中、大學及現在。


李順圭一生最珍貴的愛戀回憶,大致可分為五大類,巧的是,對方都正好是同一人。

五大類絕對不是某個人心裡想的“蛋豆魚肉加上五穀根莖類”哦。


──小學

“喂,小短身。”崔秀英走到女孩座位前,還學痞子將一隻腳跨在桌子中間的橫槓上。

嘴裡還在不停嚼著泡泡糖,時不時吹起粉色泡泡發出“啵啵”的聲響。

泡泡糖那是她在女孩家隔壁的雜貨店買的,順帶也會買包軟糖。

每個上學的日子,為了與住在鄰街的她 “巧遇”,崔秀英總會躲在雜貨店埋伏。

再看到那擁有一對笑眼,像太陽一般的女孩就馬上背起書包衝出去,然後鬼祟的跟在她身後。

看著走在前方的她,小小身軀背著小小粉紅色書包晃啊晃的,崔秀英也滿足,一路傻笑到學校。

過馬路時,偶爾對方轉過來瞪她,崔秀英也還是會朝她笑笑揮揮手。

“妳叫誰小短身了?”被稱作小短身的女孩鼓著臉,拍了桌子站了起來,個子雖小氣場卻強大。

“不是妳還會是誰。”可能是身後有朋友們頂著,崔秀英不像早上那麼乖巧溫順了,話語中都會故意逗她。

看著女孩微微漲紅生氣的臉,崔秀英成就感越發上升,接著不以為意笑笑,將手伸進兜裡翻了翻,“李順圭,這個給妳。”將東西放在桌上後,她就領著她那些狐群狗黨走了。

李順圭看著崔秀英走遠的背影出了神,半晌,低頭一看,是一包軟糖,上頭用著可愛的彩色字體寫著“小太陽軟糖”。

臉上早就沒了怒氣,嘴角沒能忍住笑意的上揚了好幾度。

打開了軟糖包裝,李順圭伸手進去捏了一顆放進嘴裡嘗。

裹著糖粉的軟糖在口中化開,一股清甜的香味在嘴裡蔓延,嚼了幾下,軟Q的糖彷彿在嘴裡跳著。

“我們一起回家。”放學後,崔秀英蹦跳著來到李順圭身邊,又是那張笑臉。

不敢直視她太久,因為會臉紅,李順圭撇過頭兇兇地說:“不要。”

“有什麼關係,住這麼近。”這時候就已明顯高出順圭許多的秀英微微彎腰拉過她的小手, “一起回家嘛。”

“不要……”嘴上說不要但手還是自然地落入對方掌心內。

李順圭心中多少有些驕傲,老師學生口中的校園小惡霸是個只對自己溫柔的人。李順圭還真的沒看過她對誰好過了。

“為什麼對我好?”李順圭假裝出於好奇,其實早就心裡有數了。

“喜歡妳啊。”對方答得是如此理所當然。

“那我要不要也喜歡妳。”

“一定要的啊。”

年紀稍長後的順圭每想起這段回憶,就忍不住好奇,為什麼當時年僅才十二歲的她們,對話就如此肉麻呢?

答案一直以來都是無解。也許是早熟、也許是裝大人、也許……還有很多未知的也許。

但肯定的是,如果對方換成別人她一定不會這樣了。

是誰說年紀小就不懂什麼是愛的?

其實啊,這種純粹且無雜質的愛,也許只有這階段才會有了。

“順圭啊,要不要坐馬馬?”經過一間藥局,崔秀英發現外頭有個電動馬,只要投下十元硬幣就可以載著妳跑啊跑的。

順圭緊抿了一下嘴,猶豫了下才道:“…要。”

崔秀英興高采烈牽過順圭上了 “馬車”,她從兜裡拿出十元硬幣投下,機器馬上啟動晃啊晃的,還邊發出有點俗氣的音樂聲。

“駕!駕!我們要飛到天上啦!”順圭看著身旁那似乎比自己更開心的人,又忍不住彎眼一笑。

有些事如果不馬上行動,也許以後都作不了。

長大後,每當順圭經過這些專門給小朋友坐的機器時,都會停下腳步回想這段往事。

旁邊的告示牌寫著 “只限兒童乘坐”。

她們早就不是兒童了,也塞不進那只容納的下小屁股的位子了。

還好,她的崔秀英當時傻歸傻,但還知道即時實踐這回事兒。

arrow
arrow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