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6ceadgw1e0gow8h64qj  

其實上一章的填空該填入的字是賢。這章字數多但還沒進入重點,只是眾人發瘋場面。(嘆)

 

番外【04】

  “允兒姐姐,快點來試試這套,我特別幫妳挑的,穿在妳身上一定很典雅。”

  一見到林允兒,徐珠賢馬上放下手邊其他工作,拿起架上一件用了一點點蕾絲裝飾的白色禮服就往她身上比劃。

  “謝謝小賢,我知道妳的眼光錯不了的。”林允兒朝她揚起一抹感激的笑。

  還好徐珠賢夠了解她的穿衣風格,讓來不及挑選適合這大日子的服裝的她找到救星。

  “我的眼光一直都很好。”徐珠賢淺笑,眼光微微瞄向外頭指示著會場人員布置的金泰妍,接著溫柔地道:“妳表姐就是個最好的例子。”

  “呵呵,那當然了,我們家的基因都是很優秀的。”接過禮服,林允兒老王賣瓜,“那我先去換,等等再出來化妝。”

  看著更衣室關上的門,徐珠賢才蹙起眉思索著。

  她的眼光一直都很準確,除了──介紹林允兒和崔秀英認識這個陳年往事。

  當時,崔秀英因為要幫金泰妍翻譯日本合作公司的資料,經常出沒在她們身邊,久而久之徐珠賢也就與她熟稔了起來,兩人還滿聊得來,在很多事情的觀點上也一致,徐珠賢也一直把崔秀英當成親姐姐一樣看待。

  在了解了崔秀英真正的性取向後,徐珠賢便充當起了媒人,把金泰妍從美國回來探親的表妹──林允兒介紹給崔秀英認識,反正兩人都是單身,湊湊看,不適合就再說吧。

  不過兩人當時倒也沒徐珠賢失望,很快就陷入熱戀,本來應該回美國的林允兒就這樣為了愛情待在韓國很多很多年。直到前幾年向崔秀英提了分手,林允兒才隻身回到美國。

  徐珠賢至今仍不明白兩人分開的原因,她也沒去過問,就這樣看著崔秀英比以前更加賣力工作頹喪了好一陣子──直到崔秀英遇見了李順圭,她和金泰妍才放下心。

  呀咿的開門聲打斷了徐珠賢的思緒。一抬眼,就看見換好禮服的林允兒。

  這人真的是天生的衣架子,純白色的禮服更加襯托出她的典雅氣質,就像是從畫中走出來的女神維納斯。

  “哇!允兒姐姐好美!”徐珠賢一面讚嘆著,一面欣賞著林允兒那彷彿鬼斧神工般刻劃出的臉蛋,“沒上妝怎麼也可以這麼漂亮!”

  林允兒臉上浮出一抹笑,害羞地道:“謝謝小賢,但也沒有這麼誇張啦……”

  “我說的是事實!”徐珠賢搭上林允兒的肩讓她坐下,開始擔任起她化妝師的身份,“我現在來幫妳化妝……啊,對了,這條項鍊妳戴起來看看……”

  快化好妝的時候,徐珠賢站在林允兒身後幫她弄頭髮,林允兒看著鏡中徐珠賢一付幸福人妻的模樣,忽然問道:

  “小賢,妳跟我姐……很好吧?”

  徐珠賢抓起林允兒後腦勺瀑布般的長髮,插了一根髮髻進去,回答道:“一直都還不錯啊,生活也許平淡,但這就是我想要的。”

  “真好。”林允兒垂下眼,輕聲說著。

  徐珠賢拍拍她的肩膀,“剛才泰妍姐姐應該也對妳說了很多囉嗦的話了,所以我就不再煩妳了。但我想說的是,允兒姐姐妳一定也可以找到自己對的那個人。”

  “是嗎……”

  “怎麼還是皺著眉頭呢?”

  林允兒嘆了口氣,開始說著羨慕的話語。

  “真的好希望能有妳一半的性格啊。小賢哪,妳不會去計較另一半是不是太過忙於工作而疏於陪伴,我以前就是太愛計較了才落得現在這樣……”

  徐珠賢沉默不語,只是靜靜聽著。

  “我表姐也是個工作狂吧?可是妳還是在她身邊不離不棄的,而我,因為一點點小孤單就離開了我愛的人,真不划算啊,呵呵……”

  “允兒姐姐,愛情就像是個車站,來來往往的人很多,沒有誰會為誰停下,但是,妳終究會到一個目的地。”徐珠賢皺緊眉頭盯著她,頓時心疼了起來。

  像是自嘲,林允兒笑了。

  當初她因為崔秀英的工作狂性格離開了她,但諷刺的是,崔秀英卻遇到了一個,可以讓她放下工作,全心全意陪伴的人。這說明,她,林允兒,並不是崔秀英最終停靠的站吧。


  “哎喲,小賢哪~~~我們來了~~~”

  這時,外頭傳來了一個如同被擴音器放大又像大媽的煙酒嗓音。

  林允兒終於體會到什麼是‘世界真的好小’的感覺,就在她看見一臉驚訝又帶著一點靦腆的權侑利後。

  “允兒姐,我跟妳介紹一下喔……”徐珠賢像個班長,指揮大家排成一直線,一個一個開始介紹起來。

  “聲音很大的那位是我大表姐美英姐姐……”

  “或是叫我Tiffany姐姐也是可以的喲。”

  口紅紅得鮮豔,到了誇張程度的黃美英朝林允兒送了個wink加飛吻,惹得林允兒頻頻害羞點頭。

  “這個活潑外向搞笑跳舞又很厲害的是孝淵姐姐……是美英姐姐的couple……”

  “啊?”林允兒下意識疑惑了一聲。

  “孝淵姐姐是美英姐姐的女朋友。”徐珠賢耐心的解釋道。

  “HI允兒,一直都聽說妳很漂亮,見到本人真的很開心!”金孝淵也是親切的打招呼。

  小賢家的人都好熱情好親切啊……跟小賢完全相反的性格啊……

  恍然大悟的林允兒將目光移到站在最邊邊的權侑利身上,嘴巴脫口而出,“權侑利……”

  “咦?妳們認識啊?”徐珠賢挑起一邊眉毛好奇的問道。

  “沒…沒有。只是剛才聽見美英姐姐叫她。”林允兒慌張的解釋著,右手侷促不安的抓著禮服下擺。

  其他兩人笑得都彎下腰來了,只是沒人說破這奇妙的緣分。

  “哦,她呢,她是我二表姐侑利姐姐,運動高手。"

  權侑利依然笑得無害站在原地,她慢慢地抬起手朝林允兒揮。

  林允兒試圖忽略她覺得權侑利有點可愛的想法,問道:“所以她跟美英姐姐是親姐妹嗎?”

  “美英姐姐是我大阿姨的女兒,侑利姐姐是我二阿姨的女兒啦,但她們同年,相處起來就像朋友。她們去年一起開始去環遊世界,現在終於捨得回來了。”

  熱情的黃美英與金孝淵就上前纏住林允兒閒聊了好一陣子,直到接近宴客時間,賓客漸漸入場。

  金泰妍和崔秀英站在入口處招待賓客,收收禮金、發發喜糖之類的。

  “喂,妳剛才拉著李順圭去哪?做什麼去了?”金泰妍小聲地用唇語問道,一面還得假裝對賓客微笑。

  “當然是安撫她的情緒囉。”崔秀英有些心虛地敷衍她,然後就忙著招呼,“歡迎啊,吃糖啊各位!……順圭呢?”

  崔秀英左看看右看看就是沒有看到那個讓她愛不釋手的小短身。

  “跟小賢去廚房查看狀況了,這次可是請了米其林三星等級的法國廚師備菜呢。但妳也知道,小賢的性格就是不容許任何一點馬虎的……”

  崔秀英瞥了一眼金泰妍那甜蜜提到愛人的神情,忍不住吐槽:“那她怎麼還可以容忍妳這麼久啊?”

  白皙額頭上的青筋跳動了幾下,接著不顧場面大吼:“崔秀英!!!!!”

  崔秀英只是笑嘻嘻的用一根食指抵住金泰妍的額頭便輕易的躲過對方的攻擊。


  在充當主持人的金泰妍指令下,帥氣挺拔的金志雄出場了,緊接著的是被父親挽著進場的新娘。白色頭紗下,可以隱約看見新娘嬌羞的笑,一種發自內心,幸福的笑。

  “嫂子好漂亮啊!”

  “親下去!親下去!”

  “舌吻啊!”

  場地不大,宴請的客人不多,主要是一些親朋好友和金家重要的客戶,所以大家的鼓譟聲就顯得特別大聲。然後新郎就捧起嬌羞的新娘的臉吻了下去,在眾人見證下實踐幸福。

  大夥兒自成一桌,坐在最靠近台前位置的權侑利看著不遠處的林允兒。

  其實,新娘站在她旁邊都相形失色了,好像有個鎂光燈照在林允兒身上,看得權侑利目不轉睛的。

  “喂!權侑利!酒滿出來了啦!”等權侑利收回目光,她才想起剛才她在幫大夥兒倒酒。

  黃美英正抓著她的手腕一臉憂心的看著她。

  “噢,抱歉……我剛才神遊了……”權侑利吐了吐舌頭,趕快拿起紙巾開始擦拭那已於事無補的鵝黃色桌巾。產生了虹吸現象的桌巾吸取了紅酒而更加放肆的擴大它被渲染的面積。

  “唉,算了,反正結束之後有人會收拾。”

  在眾人的嘲笑下,大家又開始閒聊。

  崔秀英吃了不少,酒足飯飽,臉頰已泛紅的她主動找大家攀談了起來,“噯,侑利,孝淵,美英,我們多久沒見了啊?三年?五年?”

  “一年而已啦!”權侑利伸出手指算了算,“上次泰妍姐找我們出國散心妳忘啦!”

  “喔,對……我們還去衝浪!”崔秀英瞇起眼睛,一付想睡的樣子,“我好像還掉到海裡了,哈哈哈哈哈!”然後她又想拿起酒杯。

  “崔秀英,妳醉了啦!”坐在她身旁的李順圭見狀,趕緊搶過她手上的杯子,“不要再喝了啦!喝果汁!”

  “哎呀,順圭啊,妳好可愛喔……”崔秀英頂著紅噗噗的臉頰湊近李順圭賞了她一個響亮的吻,讓李順圭當場說不出話,臉也像喝多了一樣紅。

  “啊!你們這對臭不要臉的情侶!”眾人開始吼叫。

  權侑利征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她發現林允兒從坐下後就好像心事重重的感覺,特別是在剛才……沒看錯的話,她似乎看到了林允兒刻意的別過頭。

  “沒想到崔秀英酒量還是這麼差……”酒國女英雄黃美英不勝唏噓,不知已經幾杯黃湯下肚的她仍然神態自若,她正一臉鄙視的看著崔秀英。

  “啊,哈哈哈哈哈,當時要不是權侑利跳下海救我,我差點要被鯊魚吃了呢!”崔秀英依舊在回憶往事。

  金孝淵也加入話題,“啊我想起來了,之後我們去普吉島當地的club跳舞,崔秀英喝醉還在舞池裡大跳shuffle,把頭髮甩得像獅子一樣,真的是奇葩!”說完,還學了崔秀英當時甩頭的樣子。

  聽了崔秀英這麼多不為人知的一面,李順圭不禁開始想,如果崔秀英在自己面前這般失控,自己應該會很樂見吧。

  只是,當大夥還沉浸在婚禮的歡樂氛圍中時,崔秀英並沒有發生上述的情況,因為她已經先行醉倒在桌上了。

  “沒想到秀英姐先醉了……”徐珠賢感嘆道,“以前都是秀英姐在勸人不要喝的……”

  “可能太開心了吧……”金泰妍這時拿著一支筆,神秘兮兮的湊過來,“嘿嘿,看我的……”

  她撥開崔秀英的瀏海,不顧大家反對,開始偷偷在崔秀英額頭上寫字。也就只有這種時候金泰妍才不會被長身壓得死死的。

  然後才一本正經的說:“這傢伙估計也開不了車,順圭妳們坐我的車回去,侑利妳們開這傢伙的車走。”


  “噯,那個……允兒?”

  婚禮結束,賓客也散得差不多了後,大家就一起合力把額頭上寫了‘我是傻大個’的崔秀英搬進後座。

  權侑利緊張兮兮的湊過去找正和徐珠賢講完話的林允兒,她點了點對方的裸露肩膀。沒想到觸感是如此的美好,權侑利的手像是被電到一樣馬上縮了回去。

  林允兒回過頭就看到一臉侷促的權侑利,她先是有禮的點了點頭,“嗯?侑利姐姐什麼事情?”

  撓了撓鼻子,“就是那個,想再跟妳道一次歉,早些時候在機場……”權侑利低下頭不敢看她。

  “都說了,沒事的,好玩嘛。”林允兒覺得好笑,對方怎麼一直執著於這事兒呢?

  權侑利傻笑了下,還是提出了邀約:“泰妍姐要載秀英她們回去我怕不順路,不如,讓我順道載妳回飯店吧?”

  林允兒揚起眉,“那美英姐姐和孝淵姐姐呢?”

  “她們啊……丟下我了。”權侑利苦笑,一付傷腦筋的樣子,“真有體力,跑去夜店說是要續攤了,大概明天才會回飯店了。”

  輕咬下唇思付了一會,林允兒才開口,“可是我還不想這麼快回飯店……可以去看夜景嗎?”

  權侑利聽得出來,林允兒在乞求。

  因為誰都知道那獨守空房的感覺是多麼的寂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