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960_464335690253471_493048889_n  

1.此篇內容無關紅薯夫婦,只是不知道要用誰而已。

2.預計到第八章內容會回到現在。

3.可能下章開始會揪一下哈哈哈...

4.我真心好奇台灣到底有沒有學校有送鈕扣這文化(?)

5.李珠妍現在在台灣跟我呼吸一樣的空氣我要瘋了(無關此文XD)



【06】

制服上的第二顆鈕扣是距離心臟最近的位置,將鈕扣給了對方也就意味著也把心給了。

這種文化源自日本,原來是女生向心儀的男生要他的第二顆鈕扣,只要男生願意將鈕扣交給女生,即代表同意與對方交往。

而這種喜歡來喜歡去的戲碼通常發生在畢業典禮散場後。文化的“以訛傳訛”最後就演變成人人都把自己的第二顆鈕扣自願性的拿給傾慕的人。

徐珠賢站在崔秀英的不遠處,靜靜的看著被人群包圍還抱著一大束花的她。

真的是很受歡迎哪……徐珠賢心裡想著的同時,右手也覆上自己制服的第二顆鈕扣。

“小賢!”

聽見這聲叫喚,徐珠賢反射性地回過頭去,看見了笑得一臉燦爛有著可愛小虎牙的鄭容和,身上還背著一把吉他。

鄭容和是崔秀英的同班同學,在熱音社組band的,前陣子透過崔秀英認識了徐珠賢,經常不吝於展現自己對徐珠賢的好感。

徐珠賢禮貌性地點了點頭,“容和學長。”

“那個……”一向外向活潑的鄭容和此時卻彆扭了起來,搔了搔後腦,才說道:“希望妳可以收下我的第二顆鈕扣。”

徐珠賢看見他攤開的手掌中躺著一顆鈕扣,再看了一眼他身上那缺了一顆鈕扣的制服。

輕輕抿嘴一笑,徐珠賢搖了搖頭。

“學長抱歉,我不能收。”

“啊……小賢是有喜歡的人了?”鄭容和苦澀一笑,將吉他又往上背了一點,“所以……我沒機會彈吉他唱情歌給妳聽了吧?”

他早就略知一二,他看過徐珠賢看向崔秀英的眼神,他看出了些什麼,是徐珠賢看他時所沒有的東西。

徐珠賢面對崔秀英那份暖色的情感都明顯地流轉在眼底了。

“學長會找到更適合你的女孩的。”徐珠賢露出一個微笑,欠了欠身,轉過身想尋找崔秀英的身影,卻發現眼前換了另一批人了。

頓時徐珠賢居然有點慌了,就在她急忙左顧右盼的時候,一雙大手從背後遮住她的眼睛。

“猜猜我是誰?”崔秀英幼稚的聲音從身後傳來,顯得既年輕又有活力。

徐珠賢不禁會心一笑,抬手覆上對方那雙溫暖的手,再握著放下來,像是一起跳華爾滋一樣地轉過身,嗔視著來人。

“崔學姐,妳很幼稚,都已經是高中畢業要準備上大學的人了!”

崔秀英朝她吐舌頭,視線看向徐珠賢那燙得平整又洗得潔白的制服上的第二顆鈕扣。

還完好地在上頭呢。

“小賢,妳第二顆鈕扣沒有給人喔?”崔秀英假裝好奇地問,事實上有些“覬覦”那顆象徵著徐珠賢的心的鈕扣。

“嗯。”徐珠賢低下頭小聲應著。

“那既然沒有給人那就給我吧!哈哈哈!”說完,崔秀英就彎下腰端詳著徐珠賢的鈕扣,一臉急切的樣子。

可是從徐珠賢這角度看過去,崔秀英是在盯著她的胸口看哪!

徐珠賢紅著臉把崔秀英推開,聲音細軟地說著:“不行啦,制服我還要穿一年呢。”

“逗妳的啦。”一臉無所謂,崔秀英揉了揉徐珠賢的頭頂,再故意將她的原本切齊的瀏海弄亂,不理會徐珠賢小聲的抱怨,逕自摟過她的肩,道:“妳是不是因為典禮下午停課啊?走吧,吃飯去。”


夕陽照耀下,兩人的影子若有似無地碰到了一起,就像兩人之間蜻蜓點水般的小曖昧。

曖昧是比好朋友再好一點卻又比情人再遠一點的淘氣玩意兒,人們喜歡它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沒有擁有就不會失去。

但徐珠賢不喜歡這種隱晦又莫名的牽絆,若不是清清楚楚地說明白,就是斬斷她心中不小心滋長的情絲。

忽然她的眼神變得複雜且不捨。

徐珠賢側過頭,看著身邊幫她提書包的人,制服口袋鼓鼓地裝滿了來自各方仰慕者的鈕扣。

“崔學姐今天收到了幾個鈕扣啊?”停在十字路口等紅燈的時候,徐珠賢柔聲問道。

“十九個吧。”崔秀英聳聳肩,這時綠燈亮起,她拉過徐珠賢的手穿越熙來攘往的馬路,“給我妳的我就有二十個了。”

沒好氣地瞪了崔秀英一眼,兩人又拐過一個街角,徐珠賢又問:“妳不喜歡人家幹嘛把鈕扣都收下?”

“不收不禮貌嘛。”崔秀英扁了扁嘴,腳步停在一間新開的pasta店,興奮地推著徐珠賢的背朝內走去,一邊得瑟地說道:“今天我畢業,還有一個好消息,所以請妳吃飯!”

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木製的桌椅更顯現出這間餐廳異國的情調。點完餐,兩人忽然陷入沉默。

“小賢,謝謝妳啦。”崔秀英忽然沒頭沒尾地向她道謝。

“為什麼說?”

“我爸他……總是很忙,看到其他同學的爸媽都有來觀禮,老實說挺羨慕的,但還好還有妳陪我啦。”

徐珠賢淺淺一笑,淑女地拈起吸管喝了一口餐前果汁。

“伯父的工作本來就會很忙,妳要多多體諒他。”

崔秀英嘟起嘴,小聲咕噥著,“知道啦知道啦,還好我不會餓死。”

服務生送上餐點,兩人開始閒聊。

崔秀英說的話總能令她會心一笑,她說的一字一句好像都被施了魔法,就算是很枯燥的內容配上她生動的表情也都被她調味得很有趣。

“對了,崔學姐,妳剛才說有好消息,是什麼?”徐珠賢一面問著,一面拿起一塊熱騰騰還牽著乳酪絲的pizza。

為了慶祝崔秀英畢業,徐珠賢只好暫時把“吃了會死”這念頭拋諸腦後。

“哦……”崔秀英滿嘴都是食物,徐珠賢皺起眉,開始在心中算起對方欠她的紅薯數量。

“嚥下去再說。”

等到嘴裡全部的食物嚥下去已經兩分鐘後的事情了。

看著崔秀英兩眼發光像是要宣佈國家大事的樣子,徐珠賢屏息以待著。

“我……入取警察大學了!”

徐珠賢伸出手與她擊掌,視線卻落在對方少了一顆扣子的制服上,心中有什麼東西正漸漸流失......



“崔學姐恭喜,妳真的很棒。妳將來一定會是好警察的。”

吃完飯,崔秀英將徐珠賢送回她家的巷子口,徐珠賢努力壓下情緒的說著。

“沒有啦……”崔秀英被稱讚有些不知所措,只好撓撓臉頰,視線定在旁邊攀在圍牆上的牽牛花。

“那我回家了喔,學姐回家也小心。”

徐珠賢只想趕快不去面對崔秀英,她害怕下一秒鐘,崔秀英就會告訴她她把鈕扣給了誰......

她不想聽這個......


“噯,等等!這給妳。”

拉過徐珠賢的小手,崔秀英硬是將一個小小的東西塞到她手中,然後頭也不回跑走了。

攤開手心,徐珠賢盯著那顆屬於崔秀英的鈕扣呆立了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