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6

未校正


[4]

「妳好可愛喔。」

看著秀英大口呵氣彷彿想把口中那難忍的氣味消散,Sunny忍不住抬手摸摸她的頭頂,所幸秀英是微彎著身子靠著流理臺的,她也就不用墊腳了。

「妳、妳還好吧?妳有人格分裂嗎?」秀英一臉不解,結巴的問著這好笑的問題。腦中卻一下子浮現Sunny在陽台的裸體,臉刷地一下紅了。

Sunny笑著咬了一口神秘果並沒有發現崔秀英紅透了的耳根和燥熱的雙頰,解釋道:「我沒有瘋啦。」

「真的嗎?」秀英很是懷疑地看著Sunny,內心有很多問題想問她,但畢竟也才剛認識不久,多問也只徒增尷尬吧。

「那我問妳,妳信我嗎?」一陣不短的沉默之後,Sunny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問。

「信啊,當然信!」秀英拍著胸急忙說著。這時外頭倏地劈下一道閃光,緊接著是混著隆隆雷聲的大雨。秀英看了一眼陽台,急忙起身衝到陽台,「我得去收衣服!」

就在崔秀英把那些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的衣服收進屋內時,原本Sunny站著的位置沒了人,只留下地上的一圈水漬。

「人呢?」秀英沒多想,她看了天花板一眼以為是漏水了,但天花板沒有破洞的跡象,四週的牆壁也都好好的。她認命地先拿起一旁的乾抹布把地擦乾後,起身往客廳去,喊著:「Sunny啊!妳在哪啊?」

門鈴響了。

秀英去開門意外發現Sunny竟在門外,滿身濕淋淋的,滿臉倦容,就像第一次見到她一樣。

「喂,妳跑去哪了?」崔秀英趕緊把她拉進屋,趕緊去拿毛巾塞給她,「怎麼又濕答答的?」

Sunny接過崔秀英遞來的毛巾往頭髮擦了擦,才淡淡的說:「我也得回去收衣服啊。」

「哦,下次離開先跟我說聲嘛,我以為妳不見了。」秀英點點頭示意她懂了,隨後才想起剛剛兩人進行到一半的話題,「對了,妳剛才叫我信妳什麼?」

Sunny望進秀英那雙澄澈的眼眸,只是搖搖頭沒再多說什麼。秀英也沒再追問下去,見雨停了又出了大太陽就說要去晾衣服了,Sunny也表示自己該回家了。

手中的衣服被自己擰得出不了水,秀英站在陽台,呆呆地望向Sunny家空無一人的陽台和那件依然很藍的小洋裝,好半晌,才覺得哪裡不對勁--她的鄰居根本沒收衣服嘛。

她又想要厚著臉皮去鄰居家再問個究竟了。還有,鄰居要她信的是什麼呢?

她可是已經信了耶穌啊──


回到自己家後,Sunny惆悵的窩在沙發裡。

要她對她的鄰居說明自己真實身分其實是來自天球的水女,估計對方也不會信吧,可能還會把自己當成神經病……還是等自己身體狀況穩定一點再考慮這方面的事吧。

現在自己不止控制不住喚水的能力,很少使用的“水遁功能”也不受控了。Sunny不是可以利用水逃跑,而是把自己化作水,她知道自己有這種能力的時候很驚慌,媽媽跟她說這是5級水女才會的能力──因為她是特別的。

特別嗎?現在倒是讓自己成了怪胎了,她自嘲的想著。

剛才大雨一落下自己馬上也和雨融為一體跑到外頭去了,後來還是藉著流進大樓內的水硬是變回來的。她也不想總是濕答答的讓秀英看到嘛。

身體幾乎沒有乾的時候,唯一享受的時候就是剛洗完澡窩在沙發看雜誌──嚴格說起來應該是看雜誌裡夾帶的一張折成四等份的半開紙,有點類似報紙材質的小刊物,卻不像報紙這麼多元。上頭是許多作家的短篇文章,有連載也有獨立成篇的,還有漫畫。

Sunny起初對這些不感興趣的,只是房東有訂閱此雜誌,她才開始在無聊時翻閱,本來只看文章,後來卻被旁邊的四格漫畫吸引,內容也很生活化,簡單卻不失幽默。這成了她在地球上少數期待的事物。

Sunny從茶几底下拿出那畫有四格漫畫的紙,本週那個漫畫家的主題依然是明星好友,明星好友偷吃東西的梗,無論看幾遍都還是覺得很有趣。

起初會被吸引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漫畫家的化名──Summer。人會對自己得不到的東西特別渴望,Sunny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有天感受到真正的夏天,享受著夏天的風從臉上溫柔如愛人的手般拂過。

她想起了隔壁那個沒認識幾天,燦爛得像夏天的崔秀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