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young_and_tiffany_make_a_hand_heart-11669

 

倒數一章3Q

 

 

[四]

裝潢就快進入尾聲了,也意味著李順圭的婚禮也一天天逼近。

“妳是新住戶嗎?”

樓下早餐店的老闆娘金泰妍端著熱騰騰的炒蛋和一杯熱紅茶來,正因為沒啥客人而閒著的她忍不住想跟李順圭攀談。

她對這位初次見面的住戶的好奇遠遠超過動物園最近出生的小貓熊。

而且她覺得這位有著新面孔的小姐好多時候思考事情的樣子和樓上崔設計師太像了,就彷彿她和她彼時腦海裡出現的是一樣的景象。

“嗯……算是吧……”李順圭有些猶豫。說是住戶也太牽強。“只是暫時的。”

“暫時住在這?”金泰妍甚至端來咖啡坐到順圭面前了。見對面人一絲不難看出的尷尬後,金泰妍靦腆地笑了笑,趕緊指著胸前掛著的名牌,自我介紹了起來:“哦,我是店長兼老闆金泰妍,可以叫我泰妍或是……軟軟……”

提到綽號時,很明顯金泰妍自己也不是很確定,因為是住在樓上的一個懶女人替她取的。

“軟軟……?”李順圭不禁噗疵一笑,差點濺出了紅茶。

這裡的人果然都很親切呢。

“是啊軟軟……呵呵……樓上一個很怪很懶惰又對小黃瓜過度神經質的女人替我取的……”金泰妍先是無奈地皺著眉,隨後馬上也跟著呵呵笑了起來。

“金──軟──軟──”

外頭傳來一陣呼喊,聲音的主人伴隨著她的八字兵長步踏入店內。

“啊糟了,說人人到……懶女人來了……我得忙去了。”金泰妍吐了吐舌頭端著背子回到櫃台。

“我要一個鮪魚三明治不要黃瓜,要是有黃瓜妳也別想活了!”

“是……遵命……”泰妍回答得弱氣。

而順圭仔細聆聽這熟悉的嗓音,一抬頭,果然沒猜錯,是……

“鄭室長?”

“順圭小姐?”

“啊?原來妳們認識啊……”

“金軟軟!蛋不要煎焦了!”

“是……遵命……”金泰妍再度低下姿態,但還是小聲地補上:“可我聽說妳連蛋都不會煎……”

“妳說什麼?再說一次?”

“沒、沒事兒!”

兩人就這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順圭在一旁笑著看她們拌嘴,嘴角不由自主翹起來。

她們像是認識很久的姐妹在聚會,聚到順圭這桌,除了順圭,另外兩人都沒有一絲不自在的樣子,開始聊起天。

“對了,怎麼沒見到崔設計師?”

“休假去了。”鄭秀妍叉起盤中三明治旁邊、金泰妍多給她的培根炒蛋,一臉滿足。“前陣子帶美英去旅行了,應該快回來了吧。”

“誰是美英?”

“Tiffany啦。”

“哦?”金泰妍倒是瞠圓了雙眼,憑著崔秀英幾次帶著Tiffany來吃早餐的薄弱印象,道出自己的見解,“我還以為……哎,該怎麼說呢,我幾次看下來,倒是沒想到她們是在交往,崔設計師很不像正在談戀愛的人哪,有時候太嚴肅了。我還以為是Tiffany單方面暗戀她呢──”

“是嗎?她們在一起很多年了,雙方家裡也都知道,聽Tiffany說,她們以後可能會去國外結婚。”

聽見她們的談話,李順圭斂下情緒,捋起耳邊落下的碎髮,直到指尖感受到冰涼的觸感──

鄭秀妍把盤子往她這推,“順圭小姐吃點鬆餅吧?軟軟烤得很好吃哦。”

“喔喔,好的,謝謝。”順圭小心翼翼地拈起一塊切好的部分放進嘴裡,禮貌上她應該是要大力讚賞加上用力點頭大聲說好吃好吃,但口中那熟悉的味道卻竄得她鼻腔發酸。

“這……鬆餅裡加了什麼?”順圭啞聲問道。

“我有把糖果搗碎加進鬆餅粉裡,算是我研發的吧!哈哈!”泰妍得意揚揚地說著,笑容溢出小梨窩的她絲毫沒發現對方臉色已經大變,繼續自顧自地說著:“糖還是上次崔設計師給我的呢,這種好吃特別的糖她總是不離身……”

李順圭忽然感到頭暈目眩。

“嗯,的確很好吃。我忽然想到我有事,得先走了……飯錢我放這兒……告辭了……”不等其他兩人多作反應,她就離開早餐店了。

這樣的巧合太過離奇,順圭心裡莫名的燃起一股不具名的希望。可又有人說,只給希望卻給不出答案的人是可惡的。

崔秀英……好可惡啊……

她一個人痛苦著沒人分擔,如果可以,她也想將回憶忘得一乾二淨。

可她又捨不得,因為回憶是她與那個善良的小秀英唯一且又薄弱的關聯了。李順圭的畫布裡,名為崔秀英的人早已在上頭毫不客氣的盡情揮灑,無法抹去。


“東西都給我就好。”

見美英還沒跟上自己腳步,崔秀英轉過身去接過她的粉色閃亮亮的行李箱,然後又想拿美英身後裝著隨身物品的後背包。

美英趕緊把後背包背好,拉拉崔秀英的外套,嗔視著她,“這樣妳會拿太重啦……不用啦……”

“不會……”崔秀英朝她笑笑,順利搶過美英的包。

面對崔秀英的體貼,黃美英上前勾住崔秀英空著的那隻手,先是嗔視著她,道:“妳最好了!”

嗓音一如往常的洪亮──初見的時候,崔秀英一度懷疑美英的喉嚨根本有內建擴音功能。

早已習慣這樣的黃美英,崔秀英抬手毫不費力的揉亂她滑順烏黑的長髮,輕聲說,“傻瓜。”

美英仰起頭朝她做了一個不服輸的表情,隨後環住崔秀英單薄的身板語氣認真的說,“我真的很怕妳太重,妳背得已經夠多了,我會心疼。讓我一起分擔好不好?”

崔秀英愣了愣,感覺到懷裡的人因為哭泣而顫抖的身軀,她笨拙的抬起手輕撫著美英的背,“說什麼傻話呢妳……”

感受到美英抱住自己的力道更重了,在這座人來人往的空港,崔秀英還是選擇了低下頭在她頭頂落下虔誠的一吻。

“我知道……我知道有時候妳真的沒有時間陪我,可妳還是……我鬧脾氣的時候,妳也好聲好氣讓著我……努力想讓我開心、盡力給我最好的,我以後不隨便任性了,妳就一直在我身邊好不好?”

黃美英說得斷斷續續,可字字句句都清晰地落入崔秀英耳畔。

“美英……”崔秀英感覺到自己喉嚨又乾又啞。

“我不知道妳內心深處藏了什麼傷或是住了什麼人,但我會每天為妳祈禱,也期許自己能夠讓妳也很幸福,因為在妳身邊……我很幸福。”

聽見這一番動容的話語,崔秀英輕輕笑出聲,捧起美英的臉,直直地望進她哭紅的雙眼,想給她接近同等的回饋。

“謝謝有妳。”

“那bobo~~”

美英微嘟起嘴像個想吃糖的孩子等待崔秀英那雙總令她流連忘返的唇降落。

“得了便宜還賣乖。”崔秀英又笑了。

儘管嘴上這麼說,可崔秀英還是微彎下身摟住她,不管路過的人怎麼想,在她唇上落下熾熱又綿長的一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