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mnk1jrfXYU1qaeerfo3_1280  

hi & sorry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想看這一篇

 

【33】

據說小區最近治安不太好,成天有人被打劫。

崔秀英看了眼手機,想說傳訊息給徐珠賢,要她回家注意安全。但忽然想到她去了研討會,明天才會回家。

一個人在家就是沒意思。

“沒意思呀沒意思。”她自言自語著。

崔警官繼續低著頭認真注視密密麻麻的筆記,想從裡頭嫌疑犯和被害人中找出蛛絲馬跡。只是想破了頭依然毫無進展,手中的筆隨著思緒轉呀轉的沒停下。

此時手機亮了起來,她滑開通話鍵,開啟擴音。

“李大記者,我很忙,有話快說。”崔秀英有些不耐。

“……”另一頭的Sunny翻了個白眼,“想約妳喝酒,我朋友新開的酒吧,來嗎?”

崔秀英思付了一會,正好心情也悶,“好啊……妳再傳地點給我。”

“咦?”Sunny有些意外崔警官會答應喝酒邀約,“徐博士不在?”

“對啊。”崔秀英的聲音悶悶的。

“哦。”

Sunny意味深長地笑了一下,愛妻家崔秀英也是會有自己的小任性嘛。

 

* * *

 

與其說是研討會,其實是個大型精英聚集地,受邀參加都是世界各國的鑑識科學界佔有一席之地的人士。

地點也不是傳統的大型教室,而是五星級酒店的宴會廳。

徐珠賢剛從服務生手上端起一杯雞尾酒,一邊優雅啜飲著,一邊和Henry Lee攀談著。

Henry Lee是個優雅的老紳士,也是享譽國際的刑事鑑識專家兼偵探,各國的懸案和重大案件陷入膠著時總是會向他求救。

徐珠賢求學過程也是視他為榜樣在學習著的,所以能在這個研討會上碰到他,她也是有種見偶像的心態而雀躍著。

Henry Lee當初提倡的偵查四要領:現場、人證、物證以運氣,稱之為桌腳理論,徐珠賢銘記在心。

“徐博士,我剛才提議的事,請妳再考慮一下,學生們想必會受益良多。妳留在局裡其實也是人才的浪費。”Henry Lee與她碰了碰酒杯,再攬過他太太的腰,“我和內人非常歡迎妳來,住宿不用擔心。”

“我會考慮的,謝謝您們。"徐珠賢彎起嘴角禮貌性地笑,向他們鞠躬。

Henry Lee夫婦馬上被其他人簇擁住,徐珠賢退出來給他們一絲空間。

Henry Lee的提議其實很誘人,他邀請徐珠賢到他任教的大學University of New Haven任教兼進修,這絕對可以讓徐珠賢的鑑識專業更上一層樓。

徐珠賢很喜歡學習,也勇於探索新事物。

可是她心裡有放不下的人。


隔天,徐珠賢早早退了房,迫不及待搭了最早的班機回去。

出了電梯,發現有道頎長身影在家門前,是崔秀英。

一大早的,這個人想必是剛回家而已。

崔秀英似乎是喝醉了,鑰匙怎麼插都插不進鑰匙孔,徐珠賢停在原地看著她有些狼狽的模樣。

“我來吧。”徐珠賢快步上前,握住她的手一起開了門。

“小賢?是小賢啊……”崔秀英抬手揉著眼睛,以為在做夢,“妳回來啦……”

看崔秀英身體還搖搖晃晃的,徐珠賢趕緊把行李箱推到角落,上前緊緊攬著她。

聞到撲鼻而來的酒氣,小賢忍不住皺起眉毛問,像是訓導主任抓到壞學生一樣。

也不是沒看過崔秀英喝這麼多……但大清早的是什麼回事?

“妳喝到早上?”徐珠賢詫異地問,喝到這程度還能找到回家的路,崔警官也是很神奇了。

“對……對啊。”崔秀英茫得連話都說不清楚了,只是一直對著小賢傻笑。

“……”徐珠賢有些不高興,一進家門就把崔警官往沙發方向推,“妳在沙發睡,睡醒了再洗澡,沒洗澡前不准到床上。”

“噢,好。”崔秀英乖乖地應了聲,就往沙發倒去,沒一會兒就傳來她規律的呼吸聲。

以前就算再怎麼喝,至少也會和自己報備一聲的,現在的崔警官根本就是翅膀硬了。

徐博士生著悶氣走進臥室拿了條毛毯,又去沙發前給崔秀英蓋上。

忙進忙出,再去浴室打濕毛巾給崔秀英擦臉。

“平時對妳太好了……"徐珠賢每擦一下就怨崔秀英一下,“開始放肆了是吧……”

但依然是溫柔的、輕輕的力道,終究還是捨不得。

徐珠賢看了眼茶几上堆滿的案件資料,秀英常常拿在手上的筆記本平攤著,各種顏色的筆跡在上頭塗塗改改的。

估計是調查到很煩了才出去喝酒的。

徐珠賢坐到沙發旁的地板上,環抱著膝蓋,用眼神勾勒著崔秀英的輪廓。

以往總是很熱衷各種案子的她是不是累了呢?是不是同樣的事做久了一定會煩的呢?

而這次出去喝這麼多,連說都沒和自己報備一聲,這個人是不是煩自己了?所以才在難得沒有人管著的日子出去喝酒的?

徐珠賢嘆了口氣。這個答案是無解的,真正的答案只有崔秀英心裡知道。

徐珠賢晃晃腦袋不願再多想,站起來往浴室去。

她得沖澡,沖掉一身疲累和疑心。

 

arrow
arrow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