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32 

其實這章沒什麼重點,但魔鬼藏在細節裡(屁 都你在講)

 

【08】

「這是1989年的紅酒,是嗎?」Sunny淺嚐一口便熟稔地問道。

崔秀英點點頭,對於Sunny如何得知並無興趣。只是開始有一點後悔開口邀約,因為自己現在氣色和狀態都很差。

但這樣的一面其實被她看到也無妨。

身為每天都見到面的人,Sunny當然也注意到了。

「執董,確定真的不用為您請醫生來看看嗎?」她又問道。

「不需要!妳快吃。」崔秀英擺擺手,有些不悅。現在更加後悔這邀約了。她心想。

Sunny只能點點頭,開始動起刀叉。吃了一口表情變得驚喜。這培根煎得剛剛好酥脆,蛋也是她最喜歡的炒蛋,她向來不喜歡吃太生的蛋。

這頓早餐彷彿就是為她量身打造一般。可Sunny卻想著為什麼一個人住的崔秀英會做了兩人份早餐。什麼煮太多的,全是藉口吧。應該是本來和別人有約了吧。她又想。但隨即搖搖腦袋,還是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加諸在崔秀英身上吧。

崔秀英起身拿了那疊文件,向沙發走去,「我先看。妳慢慢吃。」

才甫坐到沙發上,便感覺沙發縫隙中有個東西抵著自己尾椎。崔秀英皺起眉頭,伸手一摸,是一支有著鮮豔顏色的口紅,正確的色名她說不出來。可是……

這顏色曾經在她的唇、她的面頰來回遊走。

這顏色總是沾染上她洗衣籃裡襯衫的領口。

這顏色總提醒著她的那個她有多耀眼動人。

可是,這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秀英盯著那口紅良久,腦子嗡嗡響,一片空白。直到Sunny的聲音取而代之地響起。

「執董!簽好名了嗎?我得立刻回公司了,今天要開新產品的會,我得去招呼他們。」

「啊?喔……我要簽了……我等一下也得進公司。」秀英這才回過神,隨手把口紅塞進口袋,胡亂地簽了個名。連內容也看不太清了。

「執董,妳在想什麼啊?發呆很久,真的不舒服要說,別逞強。」Sunny不知道是第幾遍這樣問了。崔秀英更加心虛了。

「我如果真的不舒服會告訴妳的。」像是最後一次警告,秀英語氣有些硬。

絕對,絕對不能讓工作被私事影響了。

口紅被她冰冷的手緊緊地攢住,就像逃不出對Tiffany愛戀的自己,卑微得可憐。


今天崔秀英的氣色真的很差。Sunny這些年很少看她這樣,但也許只是早些日子她都把自己封閉起來的緣故。

那她可以解讀為,崔秀英終於開始對於自己敞開心胸了吧?從以前只聊公事,和一起出席的飯局,車子內的話題變得熱絡──儘管自己仍是緊張得要命!

但現在又怎麼了?崔秀英好像又變回冷漠的機器人了。

「現在是要去哪?」被Sunny“強迫”推上後座的崔秀英看著車窗外那些不往公司方向的街景,挺起身子,有些警覺地問道。甚至還把車窗打開了。

「執董,風很涼,不要這樣。」Sunny忍不住叨念著,卻趕緊收口,「我的意思是,這樣很容易感冒的……」

「到底要去哪裡?」崔秀英面露不悅,卻還是乖乖把車窗關上了。

「去徐醫生那邊。」

「為什麼?」崔秀英的頭上如同漫畫般跑出一個大驚嘆號。她最討厭看醫生啦!

「……」Sunny內心翻了個白眼。身為公司繼承人,掌管了這麼多人的生計,當然得愛惜自己身體啊。不過這些話,她當然沒膽對秀英說。只能默默生著不知所以然的悶氣。

從後視鏡看到Sunny微微皺鼻,崔秀英才斂下脾氣。怪了,到底是她位階比較大還是Sunny?連她媽都沒管這麼多。


「我再聽一下心跳。」

「徐珠賢,不用檢查這麼細,大概就好,我趕時間。」

在徐珠賢第三次拿著聽診器過來時,崔秀英忍不住了。

Sunny趕緊跑過來雙手抓住崔秀英的肩,不讓她亂動,「徐醫生,您就檢查您的就好。我們一點都不趕的。」

徐醫生只是笑著點點頭,繼續把冰涼的聽診器往崔秀英衣服裡塞。

「呀,我很好啦!」崔秀英被金屬觸感冰得抖了一下,「喂,徐珠賢,別趁機佔我便宜啊,我警告妳。」

一旁的Sunny聽見了,心裡不免又翻起白眼。這人雖然有些冷漠,但臉皮還是滿厚的嘛。

「有這機會我能不把握嗎?不過妳啊──我看還是算了吧。」徐醫生瞥了她一眼,眼神意味深長,就開始飛快地打著藥單,一邊說道:「妳有點感冒,記得多喝熱的,咖啡少喝。還有,多釋放壓力,妳壓力太大了。睡前可以喝點蓮藕茶,可以安神喔。還有……」

徐醫生說了一大堆,一旁的Sunny全部都記在本子裡了。

崔秀英揉揉發痠的耳朵,瞇起了眼,看向Sunny,喊道:「李秘書,我們該去公司了。我要開會,妳不是也要忙嗎?」

*

下午三點鐘。

「這次旅展中,貴公司和我們共同販售的票券,提升了國人國內外旅遊的意願。業績也提高了三成。感謝貴公司願意繼續和我們合作,祝接下來合作愉快!」

Tiffany戴著黑框眼鏡,頗有架式地用雷射筆指著報告內容。眾人們開始鼓掌,對於這一季的成果似乎都非常滿意。崔秀英面無表情跟著拍手,從頭到尾視線不曾和Tiffany有所交集。

Tiffany偷偷往秀英看去,發現她竟沒有投注關注的眼神,有些失望。

「秀英小姐,若您有什麼建議或覺得哪裡可以改進的,歡迎您提出,我們很願意改進。」

秀英終於抬起頭與Tiffany對看,對於這故意又突如其來的問題,只簡單說:「合作愉快。」

Sunny的目光透過玻璃看向隔壁的會議室,大家都在拍手,氣氛似乎很熱鬧。而她卻只能在這裡等遲到的產品代言人……

「嘖,這年頭的明星都沒時間概念了……」

牆上指針快指向四了,Sunny揉揉發睏的眼睛,再往崔秀英的後腦杓看一眼,其實只要能默默看著她,就可以了吧?

決定去公司販賣機買杯咖啡提提神。她常為崔秀英泡的咖啡太麻煩了,她懶得再去操作咖啡機。

「啊,什麼時候漲價啦!」懊惱的看著機器裡的價目,每一種都貴了一點,偏偏自己零錢又不夠。Sunny把兩邊口袋都翻了也沒多的零錢,「啊啊啊啊啊,老娘不喝啦!」

正當她準備轉身離開販賣機時,一隻長手像鬼片一樣出現將她“販賣機咚”。Sunny差點叫出聲。

「妳幹嘛看了又不買?沒零錢啊?」崔秀英疑惑看著她,順手掏出一枚硬幣,「妳要哪個?」

「美式……」Sunny眼神不敢看近在眼前的秀英,只能死死盯著不遠處的電梯,期待打開有個她認識的人可以打招呼來脫離這窘境。

「掉下來了,自己拿,還要我拿?」秀英低頭,小聲說完,便轉身走掉。

Sunny說著沒人聽得見的謝謝,視線隨著秀英的背影越小而越失焦。自己還是乖乖做好本份就好。她們雖然交疊,但依然是平行線。

*

Sunny捧著咖啡失神地走回辦公室,看見首爾旅遊公司的幾個人在和崔秀英說話。

坐回到自己位子上,打開電腦,開始準備起這個月崔秀英所有行程,開會、應酬或者也許是約會的聚餐。她總是仔細地一一核對,就是不想讓崔秀英出任何差錯。當然這些紀錄總是完美。

「嘿,Sunny啊。」是同層樓另個部門的親切前輩寶兒。

「是寶兒姐姐啊,需要我幫什麼嗎?」

「只是想請妳幫我跟執董說剛才跟我借的零錢不用還我沒關係啦,妳每天都會碰到她……我之後要請一週的假,可能沒什麼機會碰到她,妳一定要幫我轉答喔……」

「喔……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