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g 

很想恢復至少每周一更至兩更的幾年前的我

這些日子以來其實很挫敗 常常望著螢幕打不出自己想要的東西

 

[10]

 

「呀,我以為妳只是說說的,沒有真要辦這活動……旅遊的時候身邊圍著人真的是很奇怪的事……」秀英嘴角抽動,看著從抽獎箱裡滿出來的抽獎聯,她沒有想到公司突發奇想的活動會造成如此大的迴響──甚至已經在拍賣網上看到有人在高價徵此活動的機會了。

 

「既然都說了就要實踐啊!」金泰妍摸摸下巴,好像在想這次靠了這活動賺了多少錢,「人人都好奇崔漫畫家的真面目嘛,嗯……幸好還不算是會令人失望的程度。」

 

多虧了崔秀英,雜誌社的辦公室面積大了,有空調和窗簾了,涉獵範圍多了,同仁們薪水也漲了。金泰妍為此充滿愛與感謝,但她的愛不會表現出來,而是用搞笑的方式表達。

 

「喂──好歹我以前在學校也是校花級人物……」想起以前置物櫃滿滿的來自男男女女的情書,秀英不滿地打斷泰妍的話,對於自己外貌還是超有自信的。「或是校草,呃,隨便啦,反正我長得很好看就是了。」

 

「噁心,快來抽獎啦!」故作嫌棄樣,泰妍白皙的小手率先伸進抽獎箱,「我們要抽三個人。」

 

「妳抽就好啦,泡麵好了耶。」秀英一臉期待地掀開杯蓋,鼻子大力地聞了一下,「好香好香,開動啦~~」

 

泰妍瞪了已經吃了第三碗麵的她一眼,手依然在抽獎箱裡撥啊撥的,「隨便妳……呀!那是我的啊!」不過就在一瞬間自己的麵就被貪吃鬼崔秀英呼嚕嚕吃完了。

 

看著崔秀英擦擦嘴一臉滿足的樣子,金泰妍也抽完獎了。

 

「三個都要一起旅遊嗎?」崔秀英湊上來一起看名單。

 

「只有一個,其他兩位分別是獲得一年份和半年份雜誌,然後三位都可以額外獲得這次贊助的洗髮精一打。」金泰妍像是背稿一樣說著,不忘自誇,「這可是靠著我出眾實力談好的。」

 

「哦。」秀英沒在認真聽泰妍說話,她被名單上某個名字吸引。細長手指指著名單上“李順圭”這個名字,問道:「我可以選這位一起旅行嗎?名字很可愛。」

 

「可以,那二獎和三獎就給我隨機選。」泰妍在那名字旁打個星號,起身,「那就這麼決定了,我要發中獎公告在網站上囉。」

 

秀英點點頭,又像是想起什麼,「對了,洗髮精有沒有多的?想拿一些給我鄰居。」

 

「小倉庫裡好像還有一些吧,自己拿吧。不過……鄰居?」泰妍轉過來狐疑地看著她,問道:「妳什麼時候這麼會交際了?我以為妳的生活圈只有我、笑得像鱷魚的明星好友和喜歡綠色青蛙的醫生表妹。」

 

在腦海中勾勒出Sunny的輪廓,崔秀英不但沒回嘴,還嘴角上揚的說:「這陣子認識的,對我很照顧的鄰居。」

 

泰妍扁著嘴點點頭沒再多說,對於崔秀英結交到新朋友她也很開心,畢竟她的生活圈除了畫畫和吃,好像太過單調。

 

「哎喲,好想找鄰居一起去日本玩哦……」

 

崔秀英一邊伸著懶腰一邊走向小倉庫這麼說著,讓泰妍不禁對這鄰居感到好奇。

 

「欸,鄰居該不會就是那水鬼小姐吧?」短短的腳橫跨在辦公桌上,金泰妍的手飛快地打著字,馬上就在網站公布中獎名單了。她按下滑鼠後,問道。

 

「呀,別這麼叫她,人家是可愛的小太陽。」崔秀英從小倉庫探出頭不滿盡在臉上,「還有,金泰妍妳這樣看起來腳更短。」

 

在金泰妍喊完呀妳給我安靜點之前崔秀英迅速做個鬼臉就抱著一堆洗髮精跑掉了。

 

 

叮咚。

 

Sunny瞪大眼望著螢幕,不敢相信自己就是那可以和畫家一起旅遊的頭號幸運兒,接著門鈴聲把她拉回現實。

 

起身走到門邊這短短的路程她一邊摀住嘴巴忍住興奮尖叫的衝動,一邊回頭依依不捨看著螢幕。

 

叮咚叮咚叮咚……

 

「來了!別再按了!」Sunny朝門外喊著,疑惑著到底是誰這麼沒禮貌,應該不是房東吧,她明明就有按時繳房租。

 

Sunny用力拉開門,罵人的詞彙都到嘴邊了立刻又收起來,因為來者是個性好又長得好看的暖女鄰居崔秀英。

 

「哈囉。」懷中抱著滿滿東西的崔秀英裂起嘴笑到天邊,活像柴郡貓。

 

「嗨……」Sunny有些呆住。距離上次見面已經是好幾天前了,雞湯情之後因為莫名的害羞,Sunny總是不敢再上門拜訪,也沒什麼理由拜訪。

 

反之,崔秀英也是。內心好像總有什麼東西在撓著,惹得她心癢癢的……可是和小太陽小姐也沒辦法再進一步交往,彷彿隔靴搔癢般難耐……

 

「Sunny好久不見哪。」

 

崔秀英下一句台詞也沒什麼創意,而且明明也才大概兩天沒見。

 

兩人尷尬地妳看我我看妳不知如何是好。

 

「如果有對看比賽,我們一定第一名。」最後是秀英打破沉默,用下巴指了指自己懷裡的洗髮精才結束這窘境。

 

「怎麼這麼多瓶啊?」看著崔秀英伸長手臂輕鬆地把洗髮精們放進櫥物櫃,Sunny遞給她最後一瓶問道。

 

「哦,我們公司最近有贊助啊,我自然就想到妳了。」崔秀英放進最後一瓶,語氣自然說道。

 

「謝謝。」Sunny覺得臉頰有點熱,低下頭試圖掩飾。

 

「那個……妳想不想出去旅遊啊?」秀英試探地問。

 

「旅遊?」

 

「我們公司的員工旅遊……可以帶家人一起去,可是我家人都在國外,所以可以由朋友代替。」崔秀英亂掰了理由,反正只要Sunny答應一起去,一切費用她會以公司名義出錢──不過當然得對Sunny保密,畢竟她不是會白吃白喝的人。

 

等待Sunny回答的幾秒內,秀英熟稔地打開冰箱,拿出兩瓶飲料,一瓶遞給Sunny,一瓶自己喝,好像她也是女主人一樣。

 

「什麼時候去?去哪裡?」Sunny問道。她承認,她有某種程度上的心動。

 

「下下週六,日本。包吃包住不用錢……而且還有……」崔秀英滔滔不絕說著,豈料卻被Sunny斷然拒絕。

 

「我沒辦法,那天我有很重要的事……而且我也剛好要去日本。秀英,對不起啊。」剛才螢幕上的字浮現在腦中,提醒著Sunny,她可是要去日本與Summer漫畫家一起旅遊的幸運兒。

 

「是這樣啊……旅遊時身邊不是想一起玩的伴就會好無聊啊。」秀英難掩眼底失落,但還是強裝笑容,「好吧,反正還有機會的。說不定日本見了?」

 

看著眼前這樣的她,Sunny覺得好笑,忍不住上前撫摸大型犬的衝動,抬手摸摸崔秀英的頭頂安慰著。

 

「秀英別不高興了,不然我今天給妳煮好吃的?」

 

某Summer漫畫家頭上的美食雷達開啟,壓根兒忘記她剛剛才吃了好幾碗杯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