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HwJ3xUYAEKwJ1

我知道每章都還沒進入重點(?),但看白文就給我小心一點^^  <---笑裡藏刀

話說,這間媒體滿會拍的。

 

【07】

「昨天我只是喝多了,如果有做出什麼誤會的事,請妳見諒。」

Tiffany一口早餐都沒吃,連再見都省略地離開這間本來自己會是主人之一的屋子。秀英沒有看向她,只是直挺挺地靠著椅背,盯著桌沿發愣,她怕自己會忍不住哭出聲。

「那就請妳走得遠遠的別再出現了,算我求妳了!」終於崔秀英使勁吼了出來,她失控了,這些日子以來的所有委屈難過她不想再吞了。「反正我不夠格可以讓Tiffany小姐做出什麼事。」

Tiffany的肩膀微微抖了一下,沒讓秀英看見她也掉了眼淚,她忍住回頭的衝動用力關上門。她靠著門板喘著氣,努力仰起嘴角做出微笑的樣子,努力壓抑情緒,聲音細如蚊蚋,「妳很好……妳一直都很好……」

關門聲把崔秀英拉回現實,從眼角落下的水滴,飛在藍色的空氣中。

秀英早該知道的,她早該預料到的,黃美英才不會和她重新再來。

她拿起桌上那瓶為了和Tiffany重修舊好才存在的紅酒,在木頭質地的椅子上盤起雙腿,倒了一杯又一杯,紅色液體微微沾上唇角她也不在乎了。

反正她一個人也是好好地過幾年了嘛,有什麼難?頂多獨自生活嘛,不就寂寞了點、空虛了點、難過了點。

可是這瓶年份在美好1989的酒怎麼會那麼苦呢……

她緊抿嘴角緩和苦澀,卻怎麼也緩和不了從內心冉冉升起的苦澀。

窗外天很亮,陽光從窗簾隙縫溜進來,崔秀英卻覺得好冷。她的心如同沉了的船被灌進大量冰冷刺骨的海水,戴著她最珍貴的寶石沉入深海,永無天日。

她從小就被迫要學習堅強勇敢,從她懂事起就一人學著照顧自己,只因為自己尷尬的“私生女”身份讓她被指指點點到大。面對那些對於她形同陌生人的親戚、同輩異樣的眼光,她選擇逃避。

直到遇見Tiffany,她終於覺得生命有了意義與使命。那個永遠都對她揚起甜甜笑容的女孩是她的光,讓她不再迷路。

門鈴響了,陷入痛苦的她心跳被嚇得跳了一拍。她懷著一絲期待,飛快地奔到門前開了門。

「執董?您還好嗎?」

是Sunny,一臉關心地問。

崔秀英紅透的雙眼死死盯著對方懷裡那疊資料,有些失望,良久才問道:「怎麼來了?」

該死,她忘記自己還有工作!

「下午開會要用到的資料有需要您簽名的地方,您的手機一直關機,我和尹叔也有些擔心您是不是生病了,於是他請我直接過來找您。」

「嗯,給我吧。」崔秀英冷靜應道,伸手想接過那疊資料,卻被Sunny用雙手抱住以表拒絕。

「執董氣色看起來不太好,需要我為您叫家庭醫生嗎?」

「不用了,沒事。下午就會進公司了。」說完,崔秀英便將手覆上門把想關上門,卻在看見餐桌上原封不動的早餐時停下動作,她側過身居高臨下看著Sunny,問道:「李秘書吃過早餐了嗎?」

「啊?」Sunny一臉困惑,但還是照實回答,「有,不過是七點鐘的事情了。」

「我不小心煮太多了,不如妳幫我吃點吧。」秀英將門開得更大,一隻手往內邀請著。

在工作上,Sunny是個聽命行事的人。

以前她剛進公司沒什麼實戰經驗,很多表格還不會弄,會議議程順序也分不清頭尾。當年的她,只知道猛投履歷,哪裡有機會就往哪裡扔。誰知道就這麼幸運地得到人人都羨慕的進入CE的機會。

是BOSS耐心地從頭教她怎麼做她才融會貫通,她馬上就學會了,中間的過程她用自己的方式抓到竅門,只要結果是一樣的,她就會挖掘新方法。

對於現任BOSS崔秀英說的話,她也都是必恭必敬的態度。可是有時候Sunny猜不透她想幹嘛。

比如現在。

哪有秘書和老闆一起吃早餐的道理?是要加薪了?

咦?竟然還有紅酒?一看就知道是好東西啊。

Sunny眼睛一亮雀躍地進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