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tee

還沒校正,有錯字見諒

 

【05】

「妳看起來很緊張。」

眼睛往旁邊一瞅,崔秀英發現身旁人李秘書絞著的手,忍不住說道。

只見Sunny趕緊挺起身子,說:「啊?沒¬……沒有啊!」

「妳好像不太會說謊。」崔秀英看著眼前路況笑著說。

「哈……真的沒有啊!」Sunny下意識揉揉鼻子,說出連她自己都不相信的話。

奇怪了,今天執董的話怎麼特別多?而且句子都特別長,好像把兩年份的話都說完了。

這兩年來通常都是『進來』、『妳可以出去了』或是『咖啡』充斥在彼此僅存的上下屬關係。

Sunny暗自想著,內心OS著希望快點結束這一天。儘管內心充滿對崔秀英的仰慕,但還是很氣自己的專業形象在她的面前蕩然無存。

崔秀英沒再多說什麼,只是在停紅燈時上下打量著她,從明顯僵硬卻故作鎮定的面部表情到緊緊絞著的雙手,都透露著緊張的氣息。

「李秘書,今天的餐廳是妳推薦的?」她玩味一笑,又開啟話題。

Sunny終於鬆開紅通通的手,給予它們片刻休息時間。

「是的,常常來吃,餐點非常可口。」

「跟男朋友?」崔秀英敏銳地問。

「……不是。」Sunny無奈一笑,急於否認,「總之,執董一定會喜歡那裡的菜色。」

崔秀英紳士地對她比了個請的手勢,Sunny下了那有崔秀英淡淡香水味的車。

Sunny走到餐廳櫃檯的這段短短的路,腦中浮現出以前和她在一起的那個劈腿成性的男人。

簡直就是她人生的汙點……可偏偏這個汙點沾上了,好像就甩不開了。要不是老爸走得早,那渣男估計早就被打得黏到牆上拔不出來啦。

兩人由服務生帶領著延著充滿大理石材質裝潢的走道,進入一間極為隱密的包廂。

Tiffany身邊有一名穿著西裝的男性,正看似親密地對她說著悄悄話,彎起的笑眼彷彿是最甜蜜的利器。

Sunny瞪大眼睛,喂──說曹操,曹操到!正在和Tiffany說話得這不就是她剛在心裡咒罵千千次的渣男嗎?他該不會這次要和自己公司合作吧?

Sunny微微皺鼻,心想,呀,我可是李順圭啊!就憑你一個渣男就能打擊到我?

崔秀英看來無異狀,努力地偽裝著沒什麼情緒的樣子。

她可是崔秀英。兩年前的崔秀英,深深沉溺在這對笑眼裡萬劫不復地沉入深海底。兩年後的崔秀英,決心不再讓這些不愉快的“瑣事”打垮她。

只是憤怒的回憶依然竄出,卻不知道自己早已傷得失去知覺。

「哇,來啦!」

Tiffany先是沉默了幾秒,馬上扯著菸酒嗓招呼。

崔秀英只是微微點頭,看著昔日愛人身邊又換了個伴。

原來自己也只是她曾經的伴。

告誡自己,這次只是談生意,談成了只是增加以後合作的機會,談不成就謝謝再聯絡。

Sunny全程只是安靜地低著頭不敢看那男人,她太脆弱了,沒辦法正面交鋒。那男人的眼神依舊帶著貪婪地望著她,更讓她失措。

「李秘書,這份協議文件妳幫我看看,覺得OK我就簽了。」

「什麼?喔……是的,執董。」直到耳邊響起崔秀英的聲音,Sunny才抬起頭看她。

就算是如此令人尷尬的生意場合,但看著崔秀英,她的心情忽然平靜下來。

崔秀英不明所以,直到那男人開口。

「原來是順圭啊!好久不見!」

演技真爛,順圭心想。

「你們認識啊?那就更好談啦!」Tiffany又舉起酒杯笑得合不攏嘴。

「哦,我們是大學前後輩的關係啊──是吧?順圭?」男子笑得猥瑣。

屁──順圭只是禮貌性點頭笑著。

「執董,我有點不舒服,請問我可以先走嗎?」Sunny在被對方半強迫地幾杯黃湯下肚後偷偷對崔秀英說。

她酒量好得很,只是不想再待在這了。崔秀英看著她眨了眨眼,彷彿可以洞悉一切。

最後告別時,也只是禮貌性地說了以後請多指教了,崔秀英便輕輕攬著Sunny的肩走了出來。包廂裡,Tiffany假裝在聽著身邊男子天花亂墜地說話,眼神卻沒從崔秀英的背影離開過。

帶著滿滿眷戀卻又悲傷的眼神。

如果崔秀英當年那一掌有落到她臉上,她也許好過些。

*

「剛才那是妳以前的男朋友?」上了車,崔秀英直接破題。

「哎,都過去啦!」Sunny明顯不想被揭起傷疤,她別過頭看著窗外。

「下次遇到他,就賞他一巴掌就對了。」崔秀英作勢開玩笑地語氣,成功地讓Sunny微微彎起嘴角。執董今天很活潑的樣子讓她覺得更動心了。

說得容易,行得難。

當年,那一掌遲遲沒有落下。

因為那張臉,是她最愛的Tiffany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