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young

這個時間來一發,再看白文真的不乖! 

 

【03】

女生都喜歡浪漫的吧?

捧著一束玫瑰花,崔秀英在首爾塔來回踱步不停想著這個問題。

她在等Tiffany下班。第一次做這種事情讓她整個人看起來焦慮又彆扭。她凡事追求實際,所以並不是會耍浪漫的人。而且Tiffany的已讀不回令她緊張。

「謝謝你們~~~歡迎下次再來玩~~~」

不遠處的Tiffany用她那不太流利的日文對旅客們喊著。被夕陽包覆著的她,透著一絲暖暖的光。一時間崔秀英看得入神了,連Tiffany來到她面前她都說不出一句話。

「怎麼來了?」確認旅客都上了大巴士後,Tiffany才背著後背包小跑步跑過來,看向對方懷裡那束花,表情驚喜,內心更多的是訝異。

「這花是我的?」Tiffany問道。

這些日子以來,這人終於願意照她想要的方式談戀愛了?

「嗯,是給妳的。」秀英尷尬地揉揉鼻子,「工作辛苦了!」

看秀英難得窘迫的樣子,Tiffany只是甜甜一笑後墊起腳尖輕輕在她雙頰各落下一吻。

「謝謝baby,我很喜歡。」環住秀英頸脖時,Tiffany的語氣依舊熱情如火,可臉上表情卻暗了下來。這一切來得太遲了些,她與崔秀英之間早就有一道隱形的分隔線阻隔著……

兩人去了每次在韓國約會時常去的餐廳用餐,景觀是全市最棒的。

「怎麼不吃?不合妳胃口嗎?」看著Tiffany漫不經心地倒弄著盤裡的沙拉,崔秀英忍不住關心問道。

Tiffany搖搖頭,只勉強吃了一口,把盤子往秀英方向推。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她不要吃了就給秀英吃。Tiffany若有所思地看著景觀,

「我等等請他們給妳做一份不一樣的……」秀英舉著酒杯寵溺地說,眼神直直望進Tiffany那彎彎的眼睛,眼中只有她。

「我打算……」Tiffany卻只是慢慢放下叉子,定睛看著對面的人。眼裡盡是說不出的情緒。她還沒和秀英說,她決定再回去日本分公司工作。

反正這次和秀英一起回國,也只是一時的衝動吧。衝動得以為自己有資格和她過很久。

突然咚──的一聲打斷Tiffany要說的話。

一名蹲在她們桌邊的女人正摀著頭頂,皺著鼻頭,一臉痛苦。被撞到的桌子以輕微的幅度移動了幾公分。

飛離了的紅酒杯在空氣中散開如花的紅酒大面積地落在她的白襯衫上,像是用紅墨水沾上的水墨揮灑了一樣。

「啊!真的非常抱歉──」那名女子匆匆起身鞠躬,甚至不敢再抬頭,崔秀英都沒來得及看清她的臉。那女子就只是丟下了一張名片,頭也不回地喊著:「洗衣費請再和我聯繫──真的很抱歉!但我真的必須走了!」

看著那女子倉皇而逃的背影,似乎真的在躲些什麼。

「啊?」崔秀英傻住了,問道:「所以……剛剛是什麼情形?」

Tiffany看向女子逃離的方向,聳聳肩,再看著崔秀英弄髒了的衣服,於是起身繞過桌子走到她身邊,拿起紙巾微微彎腰替她擦拭酒漬。

每一下的擦拭都蘊藏著滿滿細心。

「脫下來吧,我待會幫妳拿去洗。妳不是還得參加記者會?」

「算了。」崔秀英低頭看看那一抹紫紅,語帶心疼地說:「洗不掉了啦,我再換一件就好。」

沒有再叫服務生送來沙拉,兩人只是又喝了幾口紅酒。對崔秀英來說,她需要一點酒精為她壯膽,畢竟記者會要面對的不只是董事股東們,還有各大媒體。

「來不及就直接附近百貨買一件。」在路旁隨意攔了輛車,Tiffany還是不忘叮嚀。

「好。」秀英幫她關上車門。

目送Tiffany的車消失在轉角,崔秀英這才垂下肩膀,把本就屬多餘的偽裝卸下,取而代之的是前所未有的無力感。

就算再怎麼遲鈍,她也不是笨蛋。自己都表現得如此明白了,為什麼卻依然無法攻破Tiffany的心房得到她完整的心呢?

要不是有突發狀況,Tiffany接下來想說的話,她應該也可以一字不漏接下去。

「笨啊,別再往破洞的水缸裡倒水了……」秀英喃喃自語著,一邊從口袋裡掏出剛才那名女子丟下的名片。

定睛一看,上頭印著的是橘紅色的CE字樣,這兩個字母也是她腦中僅存的對父親公司的了解與記憶。她與父親已經很多年處得不愉快了。

「Sunny Lee?我非得叫尹叔炒了她不可。」崔秀英死死地瞪著名片上的名字,牙癢癢地嘟嚷著。

這件估計是洗不乾淨的衣服可是國外才買得到的限量版啊!

「媽……我真的不是故意缺席的……真的是公司臨時有事啊!妳沒看新聞嗎?公司出大事啦!」

Sunny握著已經發燙的電話,再次對另一頭火冒三丈的母親大人解釋著──當然啦,其實是說謊。

『妳知不知道老娘我可是好不容易訂到那間餐廳!妳不來,害我對男方和他的家人很難交代!面子都掛不住了!以後誰還敢幫妳介紹男人!』

「那妳就不需要再費心安排什麼相親啦!我現在不想戀愛也還不想結婚……我還年輕,讓我再拼個幾年事業嘛!好啦,我得繼續開會啦!偷跑出來十多分鐘了,有空會回家的啦!」

深深吸一口氣後,Sunny下定決心一次性說個清楚,不等母親大人回覆就逕自掛了電話。

況且,她也偷偷跑去母親大人訂下的餐廳偷看過了嘛,對方真的不是她的菜啊,說帥不帥,說高不高。她都這麼嬌小了,那若婚事真成了,未來生下的小孩不就得成侏儒啦?

Sunny想到這,不免打了個哆嗦,晃晃腦袋把腦中模糊的想像拋開。接著她忽然想到了什麼,把暗下的螢幕又按亮。

那個衣服被酒潑到的人怎麼都沒打過來?難不成對方大發慈悲的不計較了?還是根本把名片丟了?說不定根本是個死有錢人,不在乎這點小錢,衣櫃打開也許有好幾件一樣的?

「啊,秀英小姐,前面那位是董事長的貼身秘書……Sunny小姐。」前方走來了尹叔,他帶著一位身材的纖瘦的女子向她走來。「小姐以後進入公司了,她一定會幫助妳很多的。」

「啊,尹叔好……我剛在裡頭開會討論下一期的產品報告。」看見尹叔來了Sunny趕緊打招呼,尹叔是全公司除了過世的董事長外她最尊敬的人了。

崔秀英壓下墨鏡端詳著前面的女人,意味深長地揚起嘴角──是那個把她的衣服弄髒的女人啊,在餐廳時沒能看清楚對方長相,現在近在眼前,五官也看得一清二楚了。

嬌小玲瓏,看起來沒有尹叔講得這麼幹練啊。

還是先別炒了她好了,看起來有利用價值的。崔秀英心裡打著如意算盤,如果和眼前的女人走近的話……

Tiffany會吃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