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dtk

開學的都開學了吧,祝大家學業進步~~~(咦?)

 

[9]

看著眼前重複念了幾次“好喝”後就捧起碗,幾乎將整張臉埋入碗裡的人,Sunny再度驚訝起這位鄰居那好得不得了的胃口。

忽然又想起那天溫柔的鄰居提著洗髮精來到家門前的模樣,另一隻手提著的滿是食物。Sunny嘴角彎起一抹好看的弧度,猝不及防間才驚覺不對勁,不該是這樣的情緒啊。

「我以為感冒的人都喝不下東西呢。」Sunny收起笑容說道。

她還擔心這個湯不知道合不合崔秀英的胃口──其實她根本沒煮過菜,更何況是熬湯,她只是無意間從書架上看到房東留下來的食譜書,於是興起了為崔秀英煲湯的念頭。

況且,這位熱心的鄰居對她也不錯,所以這一點報答也不算什麼。

「本來是沒什麼胃口的,但喝了一口就開胃了。湯的精華在我嘴裡美妙的散開啊……」崔秀英笑得一臉滿足,臉部線條顯得緩和。

「那就好。」Sunny的視線掃了秀英的臉一圈又低下去,她清清喉嚨說:「我該走了。」

Sunny說她自己走就可以了,但秀英堅持要送Sunny回家──不到三十公尺的路程。

「隔壁而已嘛!」秀英傻氣地搔搔頭,一臉無害的樣子好像她剛考了全班第一名似的。

Sunny低下頭看著秀英腳上毛茸茸的拖鞋,「妳把拖鞋穿出來了啦,快回家吧……」

「好啦,謝謝妳的湯……」

直到Sunny將門闔上,崔秀英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以緩慢的步伐走回家,才一轉身,想念的滋味便湧上心頭。

拐了個小彎回到自家門前,有個頎長身影落進眼簾。

「姐姐,妳的表情怎麼這麼惆悵啊?」戴著黑框眼鏡的徐珠賢再度出現。

「呀,徐珠賢妳嚇死我了!」心蹦蹦跳著,秀英動作誇張摀住胸口,氣自己怎麼老是在自家門口被嚇,「妳又回來做什麼,不是要回去看診嗎?」

「我的聽診器好像忘記帶走了。」看著崔秀英慌張的樣子,徐珠賢忍住笑──她在笑崔秀英喝完雞湯忘記擦拭的嘴角。

崔秀英眉頭一皺,這孩子的字典裡可從沒有粗心二字啊──

「我們徐醫生也有這天啊,哇哈哈哈哈──」機會難得,秀英當然也就藉機嘲笑一番,纖細手腕不忘一邊轉動著那幾乎沒上鎖過的門把,「快進來找吧。」

被遺忘的聽診器像是等待王子來救援一般安靜地躺在崔秀英隨便從賣場買來的鞋櫃上。

「妳這雙鞋子脫的程序太繁雜了,可能脫太久才把聽診器忘了。」崔秀英仔細觀察徐珠賢腳上那雙黑得發亮的新鞋。

「我很喜歡啊,而且是Yuri姐送我的,說很適合我。」徐珠賢聳聳肩,把聽診器收進包裡,一派輕鬆。

「咦?」秀英叫了一聲,這一聲中蘊含了明顯的八卦成分,緊接著追問:「Yuri?是瑜珈老師權侑利嗎?」

「姐姐,還記得以前我叫妳起床,妳送我的那句話嗎?現在,我要將它還給妳了。」揚起眉毛,徐珠賢露出平時就不加以掩飾的犀利,「妳還是管好妳自己吧!」

「哎呀!我不記得了!我當時說的是夢話啊夢話!」崔秀英抽動嘴角,不太確定徐珠賢到底要叫她管自己哪個部分。

還是去畫畫比較實際。

Sunny踏進家門才如釋重負笑了出來,笑那忘記擦嘴巴的笨蛋──槌槌肩膀、扭扭脖子走進廚房倒杯水喝,為了熬那雞湯,她花了多大工夫啊。

Sunny坐到書桌前,桌上放了一張紙,上頭寫著“讀者回函”。嘴巴咬著筆,Sunny緊皺眉頭努力思索著該如何開頭,她可從沒寫過這種東西啊──

房東訂的雜誌偶有回函活動,只要回函回答問題就有參加抽獎的機會,獎品有時候會得到一本書或是半年份的免費雜誌,運氣好一點的話,還可能抽中日本雙人遊機票。

Sunny對這些獎品從來沒有欲望,當然也就沒有回函的經驗。只是這次的抽獎內容卻深深吸引到她了。

“凡回函者皆有機會在本期活動抽中與Summer漫畫家同遊日本的機會。”

看著紙上要填寫本名的那一欄,後面特別備註著“請寫本名,否則取消中獎資格”,Sunny瞬間頭疼了,她最討厭寫自己的名字啦!

咬著牙,下了十二萬分的決心,一橫一豎寫上了自己的名字。

李、順、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