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a2d9bgw1ejfy7i18ubj20rs0ijgqm

更晚了

因為忽然跑去打勿忘我...

 

[7]

「妳,到底是誰?」此話從秀英口中一出,她自己也覺得好像太過戲劇化了。見Sunny一臉有些驚慌的樣子,秀英將身子往前靠,幾乎是用氣音的說:「別擔心,我會幫妳保密的。」

「呃,」Sunny被搞混了,不確定地說了句像是玩笑的話,「那我該說謝謝?」

什麼啊?崔秀英一臉神秘兮兮是要做什麼?

「不用,」秀英搖頭,繼續說:「像妳這種人一定很辛苦啊……」

她笑了一下,臉上盡是諒解。

「秀英怎麼知道我是哪種人?」對於崔秀英的自信,Sunny感到好奇。

「如果妳不是罪犯就一定是FBI了吧?不然幹嘛很常忽然不見?而且妳也不會外出……是因為怕被發現還是被追殺嗎?還有,昨天傷痕累累的到底是怎麼回事……」秀英指指Sunny,劈哩啪啦就是一長串話,表情因為激烈語氣和手部動作也跟著誇張了起來。

抽動嘴角,Sunny覺得眼前的崔秀英簡直天兵得不得了!對於崔秀英的想像力,她感到十分無語。什麼FBI啊!她可是比FBI更強的天球女子!不過這句話當然只是Sunny內心的腹俳而已,她繼續低下頭吃飯沒再理會秀英。儘管真實情況比秀英猜測的還荒謬。

又惹Sunny不開心了嗎?秀英無奈的嘆一口氣,小聲地說著自以為對方沒有聽見的話:「怎麼這麼沒幽默感啊……難道不是地球人?」

「……妳這人根本莫名其妙!不要亂猜測了!」被說中了。Sunny倏地抬起頭,有些心虛,說話也大聲了起來。

秀英見狀,發現自己似乎又一遍惹怒Sunny,趕緊安撫,說:「我鬧妳的。沒事。不過難道妳都不想跟我解釋嗎?」

「……曾經想。」Sunny沒再看她,胸口因為方才激動而還在劇烈起伏著,停頓了一下,聲音漸弱,說:「但後來覺得沒必要了。」

「為什麼?」秀英歪頭,鼓勵著說:「可以說出來我們一起解決啊,試試看嘛。」

Sunny只是持續搖著頭,主動舀了湯想轉移秀英的注意力。見Sunny沒有意思在討論這事情上,秀英心裡苦笑了一下也不能怎樣。

眼前的女孩一定受了不少苦難,從她眉角就可以感受到她的不快樂,秀英這樣想著。她想要改變她。

「吃飽了要一起出去走走嗎?就在前面的小公園……如果妳不想也沒關係……」秀英又開口試探地問著,心裡已經做好被Sunny拒絕的準備。

看了一眼窗外的天氣,外頭一片湛藍,剛才那場雨來得快去得也快。看向秀英那像是在等發糖似的表情,Sunny無奈地說:「妳若不怕待會被雨淋的話就走吧。」

* * *

兩人站在公園小涼亭看著下得傾斜的雨發呆。

「我就說會下雨吧!」Sunny站在她身邊悠悠地說。

「這幾個月的天氣真的很怪耶。」向來喜歡好天氣的秀英不免抱怨了一下,隨即轉變情緒,「不過,我有帶傘。」

說完秀英就把Sunny攬進自己一秒鐘前打開的傘下,再將手貼上Sunny的後背輕輕地推著她前進。

Sunny慌了,急忙轉過身去,喊著:「妳……妳要做什麼?」

卻發現崔秀英的臉近在眼前,Sunny全身細胞開始在發燙。她感覺自己快要跑進雨中了。

只是這感覺在崔秀英的手再度碰到她時又消失了。

「散步啊,雨好像變小了。」看著Sunny發楞的樣子,秀英臉頰發燙,但還是揚起眉毛,指指外頭的雨,假裝什麼都沒發生,又輕推Sunny往前走,「走嘛。」

久違站在戶外,Sunny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她覺得自己在蒸發又在凝結。她推開秀英,離開傘的庇護,走到雨中。

Sunny伸出手,接住雨滴,雨滴瞬間在掌心化開。Sunny抬起頭瞇眼看著灰暗的天空,嘴角揚起笑容。

崔秀英看著眼前不知道在幹嘛的人,感染著開心氛圍的她也笑了起來,她把傘扔到一旁,跟著Sunny一起淋雨。

「這樣會感冒的~~~」秀英朝她喊著,兩人的瀏海都因為濕透而緊貼在額上。

Sunny轉向她,兩人就這樣對望著大笑了起來。

I’m singing in the rain

Just singing in the rain

What a glorious feeling

I'm happy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